作者菌常驻 寒武纪年APP,《重生之自投罗网》《重生ABO之过度标记》《糖瘾症患者》已完结,欢迎小可爱大可爱们去找蠢作者玩,溪溪软萌好戳哦~

《重生之自投罗网》章十二 自投罗网 影帝攻X总裁受

罗亦谦现在的名声比起几年之后好了不止一星半点,后几年,抹黑人的除了星海,还有罗家的老对头,不然单单一个星海是无法给普信造成冲击的,不过根源还是在星海。

 

办公室的门关上后,罗亦谦扫了眼封面,他都不用打开看就知道里面写的是什么内容,无非就是他又跟那个明星暧昧不清了,亏得他手快盖住了,不然让陆慎微看见……他们的关系刚缓和一点,他可不想在人面前留下坏印象。

 

罗亦谦把有自己消息的两页撕下来,也不用碎纸机了,直接上手撕碎了跟杂志一起扔到垃圾桶里,打电话让人去处理这些杂志,挂了电话才想起来贾烁林不是这么八卦的人,干嘛要故意拿本这样的杂志来他办公室?还在陆慎微面前。

 

贾烁林知道他在想什么。

 

罗亦谦的神色暗了暗,只要别给他帮倒忙就行了。

 

贾烁林瞥了眼身边的人,不经意道:“亦谦虽然平时不注意那些花边新闻,但是对待朋友和下属还是很好的,而且虽说是花边新闻也不过是为了提携公司的艺人,实质上并没有什么,你也知道那些个媒体就喜欢捕风捉影地乱写。”

 

陆慎微明白贾烁林那本杂志是实际上是给他看的,凭人和罗亦谦的关系,知道他们俩中间的弯弯绕不难,说这话明里暗里都在试探他,“亦谦以前是不在乎,以后会在乎的。”

 

闻言,贾烁林笑道:“那得看有没有人能提醒他了。”

 

陆慎微回给贾烁林一个微笑,话说到这里就够了,两人都明白。

 

罗亦谦可以不在乎,但是陆慎微在乎,他要定了的人自然不能跟别人有什么乱七八糟的花边新闻,假的也不行。

 

到了办公室,贾烁林把公司大致情况说了下,陆慎微性格再好,演技再好,毕竟初来乍到,他可不想因为自己没嘱咐到让人得罪了不该得罪的某某某,回头被使了绊子还不是他的麻烦,再说了,想想肯定不会放过他的罗亦谦……

 

呵呵!

 

其实倒不是怕得罪人,有罗亦谦在后面站着,公司里就没陆慎微得罪不起的人,只是有些麻烦实在用不着去招惹。

 

到底是好些年前,陆慎微仔细听了,就当熟悉一下公司的情况,现在公司正当红的是一个影帝黎辉和两个影后裴忧、谢瑶,不管是人气、流量还是实力都很不错,至于其他的,贾烁林走马观花讲了讲,只让他不要招惹陈倩。

 

这个陈倩是罗明焕一个朋友的女儿,来公司里玩玩,脾气不小,平时大家也都让着,能不招惹就不招惹。

 

陆慎微对陈倩倒是没什么印象,前世也没有,可能人在娱乐圈并没有待太久吧。

 

两人不约而同都把注意力放在了剧本上,贾烁林把桌上整理好的几份剧本递给陆慎微,“咱们还是从电视剧开始?这几个剧本不错,都是男主,你看看对哪个比较感兴趣?”陆慎微现阶段的人气不算高,人一向低调,大学两年演的又都是一些小、不怎么讨喜却不见得多简单的角色,对演技的磨练是很好,方向没错。

 

他欣赏稳扎稳打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怎么才能达到目的从聪明人。

 

陆慎微接过剧本,从电视剧开始他没意见,重来一次,在经过上辈子二十几年的打磨之后他完全可以直接选择大银幕,但是有了新目标,去剧组里待一段时间也未尝不可。

 

三个剧本,其中一个是他熟悉的,上一世就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拿下了那一年的最佳男演员和最佳电视剧奖,不过前人走过的路,在没有保证自己能走出新意的情况下他宁可不去涉足。

 

另外一个剧本中规中矩算是中上乘,仙侠剧确实是各方面会偏爱的一个剧种,收视率也可以,但是他对仙侠没什么兴趣。

 

最后一个倒是对他的胃口——武侠。

 

陆慎微还没有演过武侠,电视剧电影都没有,他也不记得上一世出现过这部作品,不知道是夭折了还是扑得狠了没有消息,不过他很想挑战一下,重来一次自然要尝试些新东西。

 

“看来我猜的没错,”贾烁林不觉得猜对了又有什么好,倒是有点可惜和无耐,“这一部的剧本确实最好,符合大众心理预期又不落窠臼,情节和人物都很有张力,我不怀疑你能塑造好男主这个形象,但是……”

 

“什么?”能让贾烁林犹豫的问题只怕有点棘手。

 

“……作者林清平指名要蒋其书来导演,但是蒋导明确说他不再导演电视剧了,蒋导这人你应该也听说过,说不导就不导,林清平现在的意思是这部作品干脆就不卖了。”

 

陆慎微猜测这也是这部作品最后没出来的原因,思考片刻,“蒋导不接没关系,我有一个推荐人选。”

 

贾烁林有些不确定,“谁?”在作者指名的情况下他不觉得还有这样回转的可能,他倒是觉得再去争取一下蒋其书比较有可能。

 

“明致。”

 

“谁……?”贾烁林在自己脑子里搜寻一圈也没找到这个名字。

 

“明致虽然知名度不高,但是很有才华,我曾经跟他见过几面,交流过一些东西,他对武侠和古典美学的理解很出彩。”明致是陆慎微比较欣赏的一个导演,很有才华,算算时间现在应该正是人落寞的时候。

 

贾烁林想了想,“行,我现在就去联系作者,看看大家能不能见个面详细聊。”

 

“明致那边我去联系。”

 

“好。”

 

事情很快敲定下来,就定在今晚上见个面,陆慎微这边很好说,一个郁郁不得志的小导演能有这样的机会自然不会推辞,贾烁林就费了半天劲,饶他口才再好,人家水米油盐都不进也是白折腾,听着普信的金牌经纪打完电话成功说动了人,陆慎微真有些佩服了。

 

贾烁林松了口气,“林清平同意见面,今晚七点在今朝会所。”

 

“嗯。”

 

两人刚说好,罗亦谦就敲门进来了,“都中午了,先吃饭呗,下午接着聊。”

 

陆慎微扬了下手里的剧本,“谈得差不多了。”

 

罗亦谦接过剧本从头到尾快速翻了一遍,有些诧异,“武侠……你对这个感兴趣?”陆慎微不是没接过古装剧,武侠倒真是第一次。

 

“没尝试过的东西总要试一试才知道自己合不合适。”

 

“那还用说吗?肯定没问题!”罗亦谦说完才察觉到贾烁林揶揄的眼神,他也不在意,反正陆慎微都没说什么,他问道,“对面新开了家餐厅,评价还不错,去尝尝?”

 

“好啊。”

 

看着一起离开的罗亦谦和陆慎微,贾烁林认命地给助理发了消息让人订餐,他要忙的事情可多了去了。

 

两人吃饭的时候聊了会儿剧本的问题,罗亦谦扬眉笑笑,“明致和林清平见了面,你们尽量争取嘛,实在不行我们就拐过头去找蒋其书,是个人都有想要的东西,打蛇……打七寸,投其所好不怕他不同意。”

 

“嗯,先去见了再做打算。”

 

“你也去?”

 

陆慎微笑笑,“我不去不合适。”他推荐的明致,不去确实不太好。

 

罗亦谦喝了杯子里的酒,刚想让侍者再倒点就瞧见陆慎微摇了摇头,也就没再喝了,“我以前没觉得你不喜欢酒啊。”虽然没怎么见过陆慎微喝酒,那天在家里看到那么多酒瓶酒罐他还以为是自己住得太邋遢让人看不惯了。

 

“我也没觉得你会挑食。”陆慎微唇角的笑意敛了敛,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如果不是挑食、不好好吃饭,罗亦谦的胃也不会年纪轻轻就落下了毛病。

 

被喜欢的人当面说挑食这种大多数小孩子会干的事,罗亦谦多少有些不好意思,轻咳一声,“我没有啊,你做的饭我都吃光啦。”

 

“那你很乖哦,继续保持。”

 

罗亦谦低头切牛排,陆慎微带着点笑意又明显像是哄小孩的语气让他哽了下,他怎么觉得陆慎微这两天总是拿这种语气跟他说话?他们俩明明一样大好么,大学的时候……不说大学了,就是前几天也没这样啊,罗亦谦小声嘀咕,“只要你做我保证都吃……”

 

陆慎微听见了,“谦总说话算数吧?”

 

“啊?”

 

“算数吗?”

 

“……算。”

 

“好。”

 

“等等!不是,慎微你是怎么个意思?”

 

“我的意思是……如果我每天做饭,你能每天晚上都回家吃饭吗?”

 

嗯嗯?突如其来的幸福感有点强,罗亦谦愣怔半天才道:“可以……当然可以!”

 

“那就说好了。”

 

“好!”罗亦谦一面开心地答应了,但是几分钟之后冷静下来又想到陆慎微接下来工作肯定会忙,人哪儿有时间天天做饭啊,他倒不是觉得陆慎微说的话是场面话,只是现实情况不允许,只要能偶尔给他做一顿饭他就很满足了,知道陆慎微会做饭的人……应该不多吧。

 

这种知道重要人小秘密的认知让罗亦谦很满足。

 

看着神情变了好几遭的罗亦谦,陆慎微看明白了,言语总是浅薄,时间能证明很多东西,他有最大的耐心去织一张周全的网。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见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