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菌常驻 寒武纪年APP,《重生之自投罗网》《重生ABO之过度标记》《糖瘾症患者》已完结,欢迎小可爱大可爱们去找蠢作者玩,溪溪软萌好戳哦~

《重生之自投罗网》章十四 生气(影帝攻X总裁受)

罗亦谦下意识的、有些慌乱的解释让陆慎微的心情稍微平静下来,他不想看到罗亦谦沾酒,尤其是白的,一滴都不行。

 

重生回来的这几天他晚上一直做梦,一会儿是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人意气风发的样子,一会儿是两人逐渐疏远时每次见面人小心翼翼的样子,一会儿又是人躺在病床上被折磨得不成人形的样子,场景的反复跳转让他的精神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

 

罗亦谦很少跟人解释什么,一来是不需要,二来是他也不屑于解释什么,更不会向谁示弱,就是在罗明焕面前也没有,他自己都没发现自己个儿下意识的语气,但是陆慎微察觉到了。

 

罗亦谦什么时候在别人面前这么小心翼翼过,一想到这里,陆慎微心里就是有气也发不出来了,“我知道。”

 

“你要是不喜欢我去酒吧我以后就不去了。”

 

陆慎微完全转过身来,“你是个成年人,选择去哪儿是你的自由,不用跟我保证什么,我只是你公司里中无足轻重的一个,甚至连……房租都交不起,有什么资格管你的事情,你也只是出于朋友的情面收留我,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不用跟我说。”

 

听陆慎微这么说,罗亦谦有些惶恐,人连说这些话的时候也依旧不慌不忙,却让他从心底里感觉不安,“慎微……”

 

“早些休息吧,我听烁林说你明天上午有个重要会议。”

 

“不是,你……”

 

陆慎微没听罗亦谦说完就转身上了楼,把有些愣的罗亦谦一个人留在了客厅,他不想留,一秒都不想留。多留一秒,他都怕自己忍不住对罗亦谦发火,尽管……现在的情况也没好到哪儿去。

 

陆慎微看着自己轻颤的手,唇边露出了一丝苦涩的笑意,再次面对罗亦谦,他以为自己能控制好情绪,谁知道原来高估了自己。

 

罗亦谦才没心思去管什么重要的会议,刚刚……陆慎微是生气了吧,不然以人的性格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能让这么好脾气的人生气,他也真是……好本事。

 

陆慎微没对他生过气,人拒绝他的时候也温和有礼,陆慎微有这种本事,明明是被人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也没办法生一点点气,挑出陆慎微的一点错处。

 

磨磨蹭蹭地上楼,站在陆慎微房门前的时候,罗亦谦抬起手想敲,半天、又放下了,回房间洗了个澡,把一身酒气都冲掉换了睡衣才又出去,结果门一开就看见了对面正关上的房门。

 

他小步往前挪了下,脚下踢到了什么,低头一看——是一杯绿油油的东西,罗亦谦把透明玻璃杯拿起来,离得近了不用仔细闻就知道是什么了。

 

——芹菜汁。

 

罗亦谦从小挑食,不喜欢吃蔬菜,尤其是芹菜、香菜、萝卜,这么一杯芹菜汁简直是要他的命,但是现在又不能不喝,陆慎微也是关心他,别说是在做这种当口,就是平时这份心意他也舍不得浪费糟蹋了。

 

罗亦谦屏着呼吸把一杯蔬菜汁灌下去,喝得急了还呛了下,冲到楼下厨房漱了嘴,反复好几次嘴里还是让人讨厌的挥之不去的涩味,他把杯子刷好、擦干、放好,又一次回到陆慎微房门口。

 

罗亦谦敲敲门,大着胆子喊,“慎微我知道错了!”反正他在陆慎微面前也没少丢过人,多一次不算多。

 

等了会儿见没反应,罗亦谦又道:“我以后真的不去酒吧了你把门打开!”

 

……

 

“你跟我说句话吧我什么都听你的!”罗亦谦喊完,盯着紧闭的房门有点泄气,他哪儿会哄人啊,从来只有别人讨好他的份儿,挤了半天也没挤出来几句,他唐叔生气的时候他爸好像就是这么哄的,应该有用……吧?

 

就在罗亦谦在质疑的路上越走越远的时候,门终于开了。

 

陆慎微看到人,也没说什么就往里头走了,罗亦谦闹不明白人什么意思,是让他进去?罗亦谦迟疑着进门后把门轻轻带上,一扭头就被毛巾糊了一头一脸,察觉到陆慎微的手揉了两下后就离开了,罗亦谦扯下毛巾,眨巴着一双水光潋滟的桃花眼,“你不生我气了?”

 

“先把头发擦干。”

 

“你先说还生不生气啊?”

 

“低头。”

 

“……嗯?”罗亦谦虽然有疑问,但还是乖乖低下头,被他扯下来搭在脖子上的毛巾又一次罩在了头顶上。

 

陆慎微给人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他不是不生气,可是现在的他有什么立场、又用什么身份去指责罗亦谦?

 

罗亦谦低头盯着陆慎微的拖鞋尖,人手上的力道适中,很舒服,他做梦都不敢想陆慎微有一天能给他擦头发,突然就有点委屈,轻轻吸了下鼻子,声音闷闷的,“我把芹菜汁都喝完了……”

 

“嗯。”陆慎微应了声。

 

“很难喝。”

 

“嗯。”

 

“我不喜欢。”

 

“……我知道。”

 

“我都把芹菜汁喝了,你还生我气吗?”

 

“胃难不难受?”

 

“……不难受。”

 

“……你说你都听我的?”

 

“嗯。”

 

“真的?”

 

罗亦谦抬头,眼睛亮亮的,期待而坚定,“我说过的话都算数!”

 

“好,我知道了。”陆慎微缓缓笑起来,“去把头发吹干,早点睡吧,不许头发没干就睡。”

 

“你不生气了?”

 

“你问多少遍了?”

 

“谁让你不回答我……”

 

罗亦谦的语气有点小抱怨,还有点忐忑,陆慎微心里的烦躁却突然就消下去了很多,“不生你气。”

 

得到肯定答复,罗亦谦松了口气,整个人都从刚才的灰败中跳脱出来重新又有了颜色,“那就好,我不打扰你了,你也早点睡吧。”

 

送走罗亦谦,陆慎微慢慢攥起了拳头,他想快一点,但是也不能太快,比起快他更青睐于稳稳当当,网已经织好、布置好,就等他的小狮子往里跳了,他需要多一点耐心,再多一点耐心。

 

罗亦谦晕乎乎躺到床上,乐得有点找不着北,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相处,但是他能感觉到陆慎微对他的态度是不一样的,跟以前不一样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他是不是有机会了?

 

男神总撩他不是在逗着他玩是吧?

 

不过他还是不太明白陆慎微今晚上生的什么气,就因为他去酒吧喝酒了?不过……好像有点牵强?陆慎微就算不喜欢酒也不会去干涉别人,而且不就是喝了两杯酒,这不是很正常吗?不至于那么生气吧?

 

罗亦谦早上爬起来看到自己什么都没穿的时候极其无奈地搔了搔头,把掉在地上的睡衣和底裤捡起来,鬼知道他昨晚上什么时候把睡衣连带内裤都脱了,这么些年的习惯他就是有心改一时半会儿也改不过来啊。

 

看着面前的香菇蔬菜瘦肉粥,罗亦谦迫不及待尝了口,“味道很棒!”

 

“那就多吃点,昨晚上没好好吃饭吧。”陆慎微可不认为去泡吧的人还能好好吃晚饭,十点之前能回家的都是少数。

 

“嗯!”一碗粥喝了大半,空落落的有些难受的胃终于舒服了点儿,罗亦谦满意地夹了口凉拌金针菇塞进嘴里,嚼吧嚼吧咽下去,开口道,“你以后还是别做饭了吧。”

 

“怎么了?饭菜不合胃口?”

 

“不是啦,”罗亦谦拿筷子头指了下陆慎微的手,“你这双手用来弹钢琴拉小提琴多好,做饭不是大材小动了吗,厨房这一亩三分地交给阿姨就好了,咱们请一个,烁林跟我说还要一个月左右才会开拍,你该琢磨演技就琢磨演技,该看剧本就看,有空了就干点自己想干的事儿。”

 

陆慎微笑笑,“我一个人也没有做饭的兴致,以后忙了可能没时间,现在有时间了做几顿饭没什么。”

 

什么叫一个人没兴致?罗亦谦弯着眼睛笑了笑,陆慎微是不是说给他做饭就有兴致啊?不过一抬眼看见人眼下掩不住的青色时,他就笑不出来了,“晚上没休息好?”

 

“没有,看剧本看得时间有些晚。”

 

罗亦谦皱皱眉,“时间还早着你也别着急,好好休息可别没开机呢就把身体拖垮了。”

 

“知道了。”真正的原因陆慎微心知肚明,但是又不可能告诉罗亦谦,他知道自己梦到的都是上一世了,也告诉自己应该抓住眼前与当下,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给罗亦谦……也给他自己。

 

罗亦谦去上班,快到公司了临时起意拐方向去了唐曦云的幼儿园。唐曦云喜欢小孩子,早些年跟罗明焕一起创业,在普信稳定下来之后就退下来开了家幼儿园,当然,园子挂在普信旗下,招收的孩子一半是残疾儿童,一半是家庭贫困儿童。

 

罗亦谦到的时候幼儿园已经开始上课了,唐曦云看见站在教室门口跟他打招呼的罗亦谦,让老师们看着孩子,走了出去,“怎么这个时候过来了?”

 

“有个问题想问您。”


❀ ❀ ❀ ❀ ❀ ❀ ❀ ❀ ❀ ❀ ❀ 


慎微有点偏执哈,红的还能让谦谦喝一点,小酒怡情嘛,但是白的就免谈了,怎么……谦谦你是想被打屁屁咩~暗戳戳安排上嘿嘿~


评论(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见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