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菌常驻 寒武纪年APP,《重生之自投罗网》《重生ABO之过度标记》《糖瘾症患者》已完结,欢迎小可爱大可爱们去找蠢作者玩,溪溪软萌好戳哦~

《重生之自投罗网》章十七 追求(影帝攻X总裁受)

妆正好画完,陆慎微睁开眼,“不注意自身而一味追求外在的弥补,做再多都是事倍功半。”

 

苏晴眨眨眼,有点恍然,“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有意思的说法。”

 

陆慎微也不再解释什么,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长久的最基础的保障,不管是容颜还是身体健康都是一样的,所以,他跟家里那生活习惯差、贪玩、抽烟喝酒的小祖宗还有的磨。

 

看着弄好发型穿上外衫的人,苏晴突然有点想粉这个人了肿么破,虽然她连陆慎微一部作品都没看过,但这雍容淡定的气质就很戳她,看着陆慎微就觉得心里很舒缓很舒服很有底气是什么情况?

 

自带buff?

 

现场的人大都见过定妆照,但是见到真人还是跟照片不一样的,照片是可以修的嘛。娱乐圈里混的都是人精,没眼色的早就被淘汰出局了,就算是知道陆慎微背后有人也不会在面上说什么,不过谢瑶可不给这个面子。

 

她刚结束一场戏,看到陆慎微走过来,双臂一抱嘲讽道:“长得是不错,就是不知道你的演技衬不衬得起你的颜值了,剧本很好,要是被一个花瓶给糟蹋了就太可惜了。”

 

季淮圆眼一瞪,就算谢瑶是普信娱乐的当家花旦也不能这么说人吧,“谢姐,您不了解我们慎微怎么能这么说呢?”

 

谢瑶拨了下长发,显得高傲而不屑,“能当这个男主……肯定是找了关系吧?”她要不是喜欢女主的人设和剧本才不会接呢。

 

陆慎微拦下还要跟人辩驳的季淮,面色平静,“好的演技和作品能说明很多问题,如果几场戏后你还是这样的看法,那我无话可说。”

 

谢瑶轻哼一声,“就怕你脸皮太厚还要在剧组待下去!”这种人她见得多了,背后有金主撑腰又自大得看不清自己也看不起别人,什么大话都敢放,到时候做不到居然不嫌丢人反而找各种借口。

 

没意思。

 

陆慎微知道谢瑶的个性,善恶分明又豪迈直爽,最看不起的就是走后门的人,他现在没什么名气,这部剧又是普信下半年的主打剧集,他能出演男一又没经过试镜肯定有很多人不服气,也肯定有很多人在背后嚼舌根。

 

不过没关系,他不用解释,作品自然会说话。

 

明致的进度第一天不算快,也还算顺利,只是到了最后一场戏却卡壳了,一个跟陆慎微搭戏的演员一直紧张,不是忘词就是神态动作不到位。

 

明致从一开始的耐心讲解再到两个小时后的暴躁,是个人都能看出来,投资方和制片方——也就是普信娱乐都明确表示过了拍摄的一切事宜都由导演负责,所以就算明致没什么名气大家也都没法说什么,现在人逮着个小镜头不放他们也只能陪着。

 

又不是电影,需要这么吹毛求疵吗?就算是电影,也太过了吧?

 

这场戏就是男主萧锦呈向路边小贩打探消息,这个小贩的身份不简单,所以有几个眼神比较不好掌握,简单几句台词重复了几十遍,现场不管是灯光组还是道具组,或者是场务,当然还有搭戏的演员都是既累又烦躁。

 

明致虽然不会难为演员,也愿意给群演一个机会,毕竟他自己就是给别人给了机会才能导这么好的一个剧,背后老板又大方,但是到了这时候耐心已经到极限了,如果再不过就换吧。

 

陆慎微趁着刚才休息的几分钟已经给罗亦谦发过消息会晚点回去,这会儿倒也不着急,站好位子,看着急出一身汗刚刚补完妆的年轻演员,陆慎微道:“不要着急,你的词说的很好,只是有点紧张了,放轻松不要想别的东西,看着我,把自己当成那个被威胁的人,能做到吗?”

 

“……可以。”男人深吸了口气,点点头。

 

陆慎微慢慢整了下衣袖才示意明致准备好了,明致都做好换演员的准备了,但是意料之外地这一次居然很顺利就过了,甚至演得很出色。

 

明致喊了句“收工”,在场的人欢呼一声各自收拾去了,明致走到陆慎微跟前,笑笑,又恢复成了那个温温糯糯的内向青年,仿佛离开镜头就变了个人,“头一天就耽误到现在,不好意思啊,但是我控制不住……”以前是没机会没条件讲究,现在有条件了他就有点收不住了。

 

陆慎微倒不在意,他上辈子拍戏拍到凌晨、凌晨两三点甚至通宵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这点程度不算什么,“你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就好。”

 

“嗯!刚才多亏了你带戏,不然估计还是过不了。”明致本来想跟那个青年道个歉,他不是故意针对人,只是那边副导演在叫他,也就只歉意地笑笑就小跑着过去了。

 

陆慎微知道明致的性格但是别人不知道啊,他看向青年,“你别在意,明导不是针对你,他只是对自己的作品严格。”

 

“嗯……我知道了,今天谢谢陆哥!”

 

“不用,你只是紧张。”陆慎微看得出这个人的基础还不错,当个群演可惜了,他其实没做什么,这人需要的不是演技上的指导,而是情绪的缓解,他跟人说话也是这个意思,“你叫什么名字?”

 

“啊?”

 

“你怎么称呼?”

 

“聂……聂平章!”

 

“嗯,好名字,‘坐朝问道,垂拱平(pián)章’,平正彰明,你的父母对你的期望很大。”

 

聂平章这是第二次从别人嘴里听到自己名字的来源,第一次是他的母亲,“谢谢……但是我却做了他们最不想让我做的演员,不过我是不会放弃的,我相信总有一天演艺圈会有我的一席之地!”

 

聂平章说着,语气又慢慢沉了下去,“但是……但是……”

 

陆慎微看着不远处忙碌的人群,缓缓道:“我不否认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不公平,娱乐圈更甚,不过……只要你肯努力,坚持自己的追求,可能会需要很长时间,但是……没有人能遮盖本就属于你的光彩。”

 

聂平章看着眼前长发长衫的人,陆慎微的气质已经从萧锦呈的朝气明朗中脱离了出来,反光板和布灯都收了起来,夜色笼罩在周边像是给人罩上了一层朦胧的外衫,他的眼神闪了闪,“嗯!谢谢陆哥!”

 

“去卸妆吧,早点回去休息。”

 

“好,陆哥明天见!”

 

“明天见。”

 

季淮催着陆慎微去卸妆,“陆哥,你跟他说这么多干什么?”他对这个害他们熬了两个小时的人可没什么好感。

 

季淮性子活泼,就是语气里带着点抱怨陆慎微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季淮,有句话不知道你没有有听过。莫欺少年穷。”

 

“哦。”季淮一面应着,一面回头又看了眼聂平章,撇了撇嘴也没再说什么,反正他不喜欢这个人。

 

陆慎微和季淮走后,谢瑶带着助理和化妆师从休息室出来,她抱着手臂看着离去两人的背影,“我倒是没想到这陆慎微还挺有意思。”

 

助理孟琳给谢瑶披上外衣,“只要他好好演,红起来不是问题。”

 

谢瑶轻哼一声,“演技好出不了头的也多了去了。”

 

“嗯,姐说的也是,”孟琳好奇道,“您说他背后是谁啊?”

 

“管他是谁,能让罗亦谦关照的人无非就是他朋友的小情人嘛,等人什么时候玩腻了就是他好日子到头的时候,瞧好吧,就是白瞎了那张脸和身材。”谢瑶有些遗憾,陆慎微的颜值还挺符合她审美的,可惜是被人糟蹋了,通过一天的拍摄她看得出来人有演技,在她之上,红确实只是早晚的问题,就是不知道陆慎微是胁迫还是上赶着自毁前程了。

 

“还是姐看得明白。”

 

“什么看得明白,不过是看得多了,走吧。”

 

车是罗亦谦一早派来的,陆慎微虽然有些累但是精神还不错,他这段时间已经不再像刚重生的那段时间一样天天晚上做梦了,鲜活的人就在身边,一味沉溺于前尘过往反而会影响他现在重新开始的生活。

 

陆慎微看中这个剧本一方面是因为故事真的优秀,另一方面还因为男一的人设,萧锦呈明朗而又有朝气,但这只是人前一面,随着故事的深入人物的另一面也显现了出来,阴郁有心计,像只深谙世事的老狐狸。

 

这个人物在一定程度上就像是他和罗亦谦性格的双重映照,作为他重生之后的第一部剧,他很想试试。

 

陆慎微开门,眼前的黑暗让他略微皱起了眉,已经十点多了,这个时候罗亦谦能去哪儿?不会又喝酒去了吧?陆慎微给人打电话,响了半天才被接起来,电话里传来的却不是罗亦谦的声音。

 

陆慎微和对方讲了几句之后就挂了电话,从进门处的镂空格子架上拿了车钥匙……

 

曹成把罗亦谦的手机撂在桌子上,隔着半个房间冲人醉醺醺嚷道:“罗少,你小情人儿找你呢,我把地址跟他说了,他一会儿就过来,行啊你……现在连男人都玩上了!”


评论(2)
热度(25)

© 陆见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