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菌常驻 寒武纪年APP,《重生之自投罗网》《重生ABO之过度标记》《糖瘾症患者》已完结,欢迎小可爱大可爱们去找蠢作者玩,溪溪软萌好戳哦~

《重生之自投罗网》章十八 上 不作不死(影帝攻X金主受)

章十八    (上)不作不死

 

罗亦谦正坐地毯上跟朋友玩骰子,输了喝酒,他刚输了一局正端着杯白的准备喝,白酒倒在高脚杯里被他拿着也没显得多违和,罗亦谦闻言反映了半天,然后一个激灵手忙脚乱地爬起来,手里的高脚杯掉在地上把地毯洇湿了一块儿。

 

看着冲过来夺回手机的罗亦谦,曹成没当回事儿地又给自己倒了杯酒,也给人又倒了杯递过去,“来来来喝酒!你小子一个月了也没出来玩一回,不会就是天天跟小情人胡闹呢吧?!哈哈哈哈!”

 

罗亦谦看清手机上的来电记录后直接给吓软了腿跌坐在椅子上,又一看时间瞬间觉得自己完蛋了,都十点快半了好不好?他抹了把脸站起来找鞋找领带找外套,“曹成你今天可害死我了!”

 

“哟,咱们日天日地恨不能飞到太空跟太阳来个亲密接触的罗大少怎么也有怕的人了?我感觉人脾气还挺好啊,再说了谁敢跟你生气,还不都是上赶着讨好你啊,哄哄不就行了至于嘛!”

 

“Pi!”罗亦谦穿好鞋,抓了手机钱包和外套就往外走,“你们随便玩都算我账上,我先走了!”

 

曹成莫名其妙地挠挠头,把自己手里的酒喝了,把罗亦谦没喝的那杯也喝了,“罗大少都说了,放开了随便玩!”

 

比起包间里的热火朝天,在洗手间倒腾半天的罗亦谦就有点凄惨了,出了门就蹲在门口,迎宾要不是跟他熟早就叫保安了,罗亦谦皱着张脸把过来询问的迎宾赶到一边,再一次深感自己要完。

 

陆慎微隔着老远就看见了毫无形象蹲在会所前面、要多可怜有多可怜的人,车停稳后也没下去。

 

罗亦谦抬头盯着车门,见陆慎微半天没动静,自己打开车门爬到副驾驶上,全程没敢看身边人一眼,陆慎微虽然没说话但是浑身上下流露出来的压迫感都快让他给跪了好不好?!海面看上去平静,实际上海面下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儿!

 

陆慎微听到地点时心里就已经起了火,川湘会所,听名字就知道辣味是主打,在外面吃饭肯定是跟朋友一起,陆慎微估摸着人八成会喝酒,现在罗亦谦一上车他就闻到了,看见罗亦谦明显是洗脸时候打湿的额发,取了条毛巾扔过去,“把头发擦擦,系上安全带。”

 

罗亦谦是一个指令一个动作,心里后悔得想把那个经不住朋友撺掇就出去浪的自己给掐死!!他怎么就没想着自己去剧组接人?还能培养培养感情没准儿就能擦出些爱情的小火花!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恨不能长十张八张嘴解释,还解释不清!!

 

他确实喝酒了。

 

一路上陆慎微都没说话,罗亦谦偷偷摸摸瞟了人一眼,心里没一点底儿,“我就是喝了点酒,跟朋友玩儿high忘时间了,你千万别生气,生气气坏了身体怎么办你说是不是?”

 

陆慎微停车,没理人,直接去了路边一家24小时便利店,罗亦谦贴在窗玻璃上心里直打鼓,他知道陆慎微是那种轻易不生气,但是越生气就越平静的人,他就想不明白了,陆慎微以前没这么排斥喝酒这件事儿,从人同意签约普信开始就奇奇怪怪的。

 

陆慎微几分钟就回来了,把不大的手提袋扔给罗亦谦,罗亦谦打开一看——是两盒蓝莓,没看明白,不过麻溜解释认错总没错,“我没喝多少,真的。”

 

见人不理他,罗亦谦瘪了下嘴,他现在还算清醒,要真喝多了肯定直接躺平睡觉了,他酒品还是很好的。下车后陆慎微走在前面,他跟在后面,进了门人突然转过身吓了他一跳。

 

陆慎微拿走罗亦谦手里拎着的袋子进了厨房,罗亦谦亦步亦趋跟过去,看着人把蓝莓清洗完倒进榨汁机,抿了抿唇,乖乖站在一边没吭声——压根儿不敢吭声。

 

陆慎微把榨好的果汁放在罗亦谦跟前,看着人喝完才缓缓道:“你不就是喝了点酒,嗯,说的没错,跟朋友出去吃饭喝酒是没什么错。”

 

“不是,慎微你别这么说话……”陆慎微这个波澜不惊仿佛置身事外的语气听得罗亦谦心里噎得慌,还毛乎乎的,整片脊背都是凉的。

 

“让罗大少从酒桌上提前退场,我的面子还真是大,作为你的下属我当然没有这个资格,作为你的朋友我也没到能管你的……”

 

“停!”罗亦谦越听这话越不对,也顾不得别的,这要还听不明白他这些年就白混了,“你跟他们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嗯——”罗亦谦没想到陆慎微会这么问,“他们就是……就是一起玩的朋友,但是你……你……”

 

“我怎样?”陆慎微问,拿了杯子冲洗给人思考的时间,等他又倒了杯温水塞到罗亦谦手里的时候,人还是拧着眉毛简直为难得突破天际了。

 

陆慎微好整以暇地看着对方,他心知肚明。

 

又等了两分钟,陆慎微没有再等下去,“滚去睡觉,今晚上别来烦我。”

 

陆慎微说完就上楼了,罗亦谦反应过来已经晚了,人都走过转角看不见了,他有些颓丧地坐在高脚凳上,给了自己一巴掌又疼得龇了龇牙,他都把陆慎微的脏话给逼出来了o(╥﹏╥)o。

 

罗亦谦抱着水杯趴在吧台上愣神,曹成他们跟姚一和贾烁林不一样,而陆慎微又和姚一、贾烁林不一样,他根本就没把人当朋友好不好,但是现在又不能跟陆慎微明说,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是好不容易才跟普信签了约,两人也住到了一块,他要把人逼急了直接给他玩失踪怎么办?!他毫不怀疑陆慎微能做的出来,到时候他到哪儿找人去,谁给他赔一个?

 

陆慎微不是不知道自己有点反应过激,但是他忍不住,一想到人上辈子最后的样子他就忍不住,罗亦谦最好一辈子都不沾一滴酒,最好离那些辛辣油腻刺激胃的食物远一点再远一点。

 

他说的那些带有引导性质的话……确实是故意的,他想要什么?

 

很简单。

 

陆慎微想要罗亦谦跟他坦白。

 

依照罗亦谦的性格第二天十有八九会早早守在他门口,但是出乎陆慎微的意料,居然没有,直到他做完饭都没见到人。季淮和司机七点半来接他,陆慎微看看时间已经七点了就上楼叫人,情况有点反常他不放心把人这么撂着自己直接走。

 

陆慎微敲了敲门没有得到回应,心里有不太好的预感,就直接开门进去了。窗帘只拉了一半,室内光线充足,让他一眼就看见了床上的被子包,陆慎微疾步走到床边掀开了薄被,被子下是人蜷缩在一起的身体。

 

陆慎微弯腰去查看人的情况,罗亦谦惨白的面色和布满整张脸的汗让他心里一颤,人身上薄薄的一层睡衣都湿透了,手又死死按在胃部,陆慎微哪儿还不明白怎么回事,他擦了擦罗亦谦额头上的冷汗,缓声安抚,“忍一下,我送你去医院。”

 

——肯定是昨晚上又是辣的又是酒刺激到了胃。

 

罗亦谦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疼,一晚上了也不知道人是怎么忍过来的,一想到这里陆慎微心里就泛起密密匝匝的疼意。

 

罗亦谦抓住陆慎微伸过来的手,毫无血色的双唇颤抖着,牙齿直打颤,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我不去……医院……”

 

罗亦谦的手很凉,手心里是黏腻的冷汗,陆慎微蹙起眉,“由不得你。”

 

“慎微……我、我不想……去医院……”

 

陆慎微抬起右腿跪在床边,双臂撑在罗亦谦身侧把人拢在怀里,“现在不是任性的时候,你……”

 

“只是老毛病……以前……也犯过,已经没昨晚上疼了,吃点胃药就行……我不去医院,慎微,我讨厌医院……”

 

罗亦谦的眼睛湿漉漉的,眼睫也湿了沾在一起,一双含着水光的桃花眼愣是让陆慎微想起了以前跟父亲住在一起时养过的金毛,呆呆的冒着点傻气,却真挚明亮得灼人。

 

陆慎微敛下唇角,他知道罗亦谦不喜欢医院的气味,暂时妥协了,“我去拿药。”等吃了药等一会儿看情况,如果还没有好转,就是罗亦谦不愿意他也要带人去医院。

 

陆慎微动作很快,一分钟就回来了,还带着杯温水,他把人扶起来揽在怀里,“张嘴。”

 

罗亦谦半闭着眼,胃里一抽一抽的疼,从后半夜到现在跑了几趟卫生间,他都快疼得麻木了,罗亦谦咬着牙关,一手按着胃部,一手攥着陆慎微的衣服,缩着身体直往人怀里拱。

 

陆慎微由着罗亦谦把又出了汗的额头蹭在他颈窝里,对方汗湿的额发贴在皮肤上带来一阵湿湿的痒意,怀里不住颤抖的身体让他心里升上一丝烦躁,他把药喂到罗亦谦嘴边,“亦谦乖,把药吃了,吃了就不疼了。”

 

“不吃,你先……先答应不生我气了……我就吃……”


评论(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见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