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菌常驻 寒武纪年APP,《重生之自投罗网》《重生ABO之过度标记》《糖瘾症患者》已完结,欢迎小可爱大可爱们去找蠢作者玩,溪溪软萌好戳哦~

《重生之自投罗网》章十九 求安慰(影帝攻X金主受)

陆慎微一个眼神制止了要跟谢瑶理论的季淮,“我今天上午确实有事情,很抱歉耽搁了大家的时间和剧组的拍摄。”

 

明致本来在里面,副导来叫他就赶紧出来了,面对这样的局面其实有点怵,但还是努力打了圆场,“谁还没个急事儿啊,就是调整了一下拍摄顺序也不耽误什么,好了,大家都别看了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十分钟后开拍。”

 

谢瑶不屑地笑笑走开了,她原本对陆慎微的印象稍好那么一点点了,没想到开机第二天就来了这么一出。

 

明致走到陆慎微跟前,“我把你今天上午的戏份都排在下午了,戏份集中可能会有点累,但是我不想打乱原来的拍摄节奏,你……”

 

“按照你的计划拍就好。”

 

“嗯。你上午的事情都处理好了?没事吧?”

 

“没事,家里小孩不听话乱吃东西吃坏了肚子,已经好得差不多了。”陆慎微上午给医生打电话问了,罗亦谦口味偏重,连着吃了一个月清淡的饭菜,这么猛得一下子吃了辛辣的食物又喝了酒,肠胃能没事就怪了。

 

“那就好,准备准备开始拍摄吧。”明致心里奇怪了一下,陆慎微家里哪儿有什么小孩儿?亲戚家孩子?不过他也没时间去想这些事,忙着准备拍摄去了。

 

明致走开后,季淮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在陆慎微轻飘飘的视线里收敛了笑意,他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罗亦谦和陆慎微住一起的事他还是知道的,陆慎微这么一说他就猜着该不会是他们罗总吃坏东西了吧?那么大人了哪儿能啊。

 

下午的拍摄很顺利,陆慎微已经把剧本都熟悉透了,几场戏拍下来不只是演员享受,明致更是拍爽了,他拍网络剧的时候就是有好想法也没用,演员和道具都跟不上他的要求,但是陆慎微和谢瑶不一样,演技那都不用说,他有预感,只要《天和传说》能以目前的状态拍下去,一定会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

 

陆慎微卸了妆出来,明致正在等他,“着不着急走?”

 

“不急,怎么了?”

 

“我也没别的事,就是……就是想谢谢你。”明致笑笑,有点不好意思,拍摄的时候他对每个人都是呼来喝去的,谢瑶有两次眼见着快压不住火了,要不是陆慎微把人注意力吸引过去,谢瑶八成就得冲着他发火了。

 

陆慎微其实并不介意,他很欣赏明致对作品认真负责的态度,一个好的导演有点小癖好也没什么,“不用谢我,我们都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这部剧。”

 

“对对没错!”

 

出了片场,季淮跟陆慎微打了招呼后麻溜地上车关门,让司机开车。

 

陆慎微看着扬长而去的车子,面无波澜地转向旁边的车,他在车库里看到过这辆车,是难得低调的一款。

 

罗亦谦降下车窗,抬头看人,“我们也走吧。”

 

陆慎微绕到副驾,沉默着系好安全带。

 

罗亦谦发动车子,努力撑着点架势,“想吃什么?咱们先去吃饭。”

 

“回去吧。”

 

“……哦。”罗亦谦顿时泄了气,本来想着陆慎微都累一下午了,干脆出去吃,但是现在他又不好坚持,虽然昨晚上陆慎微说了不生气,但是他可不认为人已经完完全全原谅他了。

 

明致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陆慎微上车,那明显不是陆慎微目前的经济水平能负担得起的,就是平时早晚接送的也是好车。

 

明致不由皱起眉头,他不是没听到那些风言风语,只是根本不相信陆慎微会是那种人,现在亲眼见了,虽然没看到驾驶座上的人,有些事情也就昭然若揭了,不一定是包养,但一定走了关系。

 

不过明致也不是死板的人,他自己都是走了关系,有什么资格说别人?只是觉得陆慎微那样的人,就应该是干干净净的,有点可惜了。

 

罗亦谦开着车,想缓解一下车上的气氛,“听点儿音乐?”

 

“可以。”

 

罗亦谦轻轻抿了下唇,挑了陆慎微一向喜欢的钢琴曲,又把音量调小,问,“这两天在剧组怎么样?”

 

“还好。”

 

“有没有处不来的人?谢瑶没给你脸色看吧?”罗亦谦知道谢瑶是什么人,最看不惯的就是没什么本事、演技尬得要死还非要靠关系拿重要角色的。

 

“谢瑶的演技很不错。”

 

“那是,”罗亦谦跟着陆慎微的思路跑,“普信娱乐的女台柱之一,如果她的演技都不怎么地,普信还怎么在娱乐圈儿混啊?”

 

陆慎微只是不想回答罗亦谦的问题扯开了一句,没想到人就夸上了,“你对她评价很高。”他可还记得罗亦谦跟谢瑶传过几天绯闻。

 

“谢瑶性格我还挺欣赏的,虽然直了点但是相处起来还行,你们俩对手戏多,只要你演技好她也不会太难为你。再说了,我说了以后我罩着你,要是你不喜欢她咱们就换呗。”

 

“这么任性……不怕别人骂你二世祖?”尽管罗亦谦完全没察觉到陆慎微的意有所指,但是人给出的反应却让他很满意。

 

“让他们骂去,我又不在乎。”

 

“我在乎。”

 

“(⊙_⊙)?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我在乎他们怎么说你。”

 

罗亦谦转头看了看陆慎微,紧张地攥紧了方向盘,陆慎微该不会是饿得神志不清了吧?“当……当然了,我们是朋友嘛对吧?你当然要在乎我的名声啊,如果我名声不好,对你也不太好……我是说作为朋友你肯定关心我的名声嘛……”

 

陆慎微听着人颠三倒四的话,勾了勾唇角,罗亦谦这是在逃避,“你想说什么?”

 

“我……我没想说什么。”罗亦谦在别人面前再能说,在陆慎微面前也变成了锯嘴葫芦。

 

陆慎微没有追问,现在不是个好时候,他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问题需要跟罗亦谦……讨论。

 

回到家,陆慎微去做饭,罗亦谦眼巴巴跟过去非要帮他洗菜他也没拦着,从做饭到吃饭罗亦谦数次想挑起话题都被他不咸不淡的简短回答给堵回去了,有什么事情都等吃完饭再说。

 

陆慎微放下筷子,看人也吃得差不多了,他夹给罗亦谦的菜人都乖乖全吃掉了,平时还会跟他抱怨几句,今天倒是没说一个字,就是那眉头皱得就没松开过,“去刷碗,我在楼上书房等你。”

 

“哦哦……好。”罗亦谦慢吞吞刷了碗,他猜得到陆慎微想跟他说什么,用脚指头想就知道是昨晚上的事呗。

 

书房门没关,陆慎微也没开灯,就站在落地窗前,月光与城市璀璨的灯火将人的影子朦朦胧胧地映在地上,罗亦谦有点不敢去打扰陆慎微,人仿佛踩在云端之上,裹着一层清冷又虚无缥缈的月光,就好像他们根本不在一个世界里,他一靠近人就消失了。

 

陆慎微缓缓转过身来,眼镜的棱角上闪着点属于月色的薄光,神情有点模糊,问道:“亦谦,你是不是很奇怪我为什么这么排斥……酒?”

 

罗亦谦没想到陆慎微上来就问他这个,不过他真的很好奇就是了,“嗯。”

 

陆慎微缓步走向罗亦谦,在人面前一小步的距离停下来,看着对方一双昳丽的桃花眼,眼里漫上了显而易见又带着几分压抑的悲伤,“我是……父亲一手带大的,我的母亲在我六岁的时候……就过世了,车祸,对方司机、是酒驾。”

 

罗亦谦眨了下眼,有些不知所措,陆慎微从来没跟别人说过自己家里的事,他就只知道人父母离异,父亲是他们大一那年去世的,不知道陆慎微的母亲也……“慎微我不是故意的,你别难过,我……我喝了酒绝对不会开车!真的,我要么住酒店要么让人接,我没有酒驾过!”

 

“嗯,我只是对酒……有点……”

 

罗亦谦猛点头,跟小鸡啄米似的,“我明白我以后尽量少喝!”陆慎微是有点心理阴影吧,毕竟自己的母亲就是……不过人这个态度是不是也说明了陆慎微在乎他、在担心他,更说明对他不是没有一点感情?

 

陆慎微撇开视线,“对不起,是我自己的……问题……”

 

“不是!你也是……关心我嘛对不对?”

 

“……嗯。”

 

罗亦谦听着人微微低下去的声音,特别想把人捞到怀里安慰安慰,他就见不得陆慎微这个低落的样子,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抱住人了,罗亦谦浑身一僵,刚想松手解释,就感觉到陆慎微的手臂搂在了自己腰背上,身体顿时就不僵了,心也瞬间飞了起来。

 

男神这是在……求安慰?!!!

 

(`皿´)WO槽!!这样的男神特别好揉特别想让人抱着好好哄哄啊喂!

 

罗亦谦强自镇定下来,轻轻拍了拍陆慎微的背,“你这不是还有我呢嘛,我保证不管你发生什么事儿我都随叫随到!”

 

“真的?”

 

“当然是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谢谢。”

 

“不用跟我说谢谢,你有事情能想到我……我很开心。”罗亦谦可不乐意陆慎微跟他说谢谢,他才不想听“谢谢”这两个字。

 

陆慎微轻轻应着,搁在罗亦谦肩上的头偏了下,镜片下的双眼微光闪动,带着不明意味的碎光。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见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