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菌常驻 寒武纪年APP,《重生之自投罗网》《重生ABO之过度标记》《糖瘾症患者》已完结,欢迎小可爱大可爱们去找蠢作者玩,溪溪软萌好戳哦~

《重生之自投罗网》章二十 不拍!(影帝攻X金主受)

第二天早上两人一起出门,罗亦谦突然想起来,“《天和传说》是武侠剧啊,我前段时间还问过明致,说是有很多戏都需要吊威压,尤其是男主的轻功很好,用到威亚的地方很多,你感觉怎么样?要不把这些戏份减一点吧?也不影响剧情。万一受伤了怎么办?”

 

陆慎微倒是不介意,“没关系,我对普信的道具组有信心。”他不想去扰乱明致的拍摄计划,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他也没娇弱到应付不了威亚的地步。

 

“那你千万千万注意安全,累了就休息别赶太紧,还有……”

 

“亦谦。”

 

“嗯?”

 

陆慎微笑笑,没说话,抬手抚平了罗亦谦西装外套的领子,“路上别开太快,在外面吃饭不许喝酒不许吃辣的,也不许抽烟。”

 

“哦……”罗亦谦愣愣地应下,到楼下的时候才想起来,“前两条可以,后一条我只能说尽量!”

 

“好,慢慢来,烟酒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知道啦知道啦。”

 

听到最后几句对话的季淮抽了抽嘴角,他怎么觉得陆慎微有些习惯真的不像才从大学出来的,这段时间相处他也基本上摸清了,陆慎微不抽烟不喝酒,不喝碳酸饮料,偏爱各种茶,偶尔喝咖啡,还是黑咖,再有就是白水,饮食上也很清淡,重口味的东西一概不碰更别说零食了,所以陆慎微从来不吃剧组的饭都是他从外面买的。这些其实也还好,但是陆慎微有个习惯他真的不理解——嘱咐他随身带伞。

 

季淮开着车,在后视镜里看了眼闭目养神的陆慎微,“陆哥?”

 

“嗯?”

 

“你为什么一直让我带着伞啊?”季淮倒不是怕麻烦,他做助理的不就是这些工作么,就是比较奇怪。

 

“没什么,习惯而已。”

 

“哦。”季淮也没深问,问一遍陆慎微不说就不用再问第二遍了,这点自知之明他还是有的,想起另一件事,“今天有场吻戏,要不跟明导说删了吧?”他有猜测,所以怕这个事会让罗亦谦不高兴,到头来倒霉的还是陆慎微。

 

“我心里有数。”陆慎微没睁眼,《天和》里男女主的亲密镜头并不多,主打的是剧情,剧本从头到尾只有这一个吻。

 

谢瑶今天非常不爽,前天晚上温习剧本的时候就很不爽,到了片场开拍之后临到那个她十分排斥的镜头,她在休息的间隙去找了明致,她才不想跟陆慎微拍吻戏,一点都不想!一毫米都不想!!

 

然而,明致拒绝了,连借位都不行!

 

谢瑶气得不行,到了吻戏前的一场戏卡了三遍才过,完全不是她的水准,到了那场吻戏开拍之前,谢瑶还在跟明致争取,“咱们不拍行不行?反正在剧里面这个吻也是意外,不要不就行了,实在不行就借位嘛又看不出来!”

 

谢瑶就当着大家的面说,最尴尬的人是谁不言而喻,不过陆慎微倒像是事外人一样没有任何反应。

 

明致依旧拒绝,“这个吻是女主对男主态度转变的开始,不能删!”

 

谢瑶不是不明白,也明白作为一个演员不应该把个人的偏见带到拍摄中来,但是她根本下不去嘴——这个吻是在她两只手都占着的时候为了堵住男主的嘴而发生的。她也不是不明白其他人都在看好戏,以前拍摄她还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谢瑶叹了口气,拍吧,就当被狗啃了下。

 

明致盯着镜头,眉头紧皱,谢瑶的状态并不好,这条八成不能用,只是还没拍完就出了状况。

 

谢瑶凑近陆慎微,离得近了她不得不说人真的长得太好看了,虽然近视,不戴框镜不戴隐形眼神也很清亮,如果不是那些子破事儿她应该会挺欣赏陆慎微的——从长相到性格。

 

在快要贴上的时候,谢瑶还是忍不住皱眉,把手里的东西一扔转向明致的方向喊道:“明导这条我不拍,谁知道他都亲过谁亲过哪儿我不行我受不了!!”

 

谢瑶话一出周遭顿时就安静了,仿佛空气瞬间被抽空,任何声音都失去了传播的途径,连谢瑶自己都愣住了,她怎么……直接给说出来了?!

 

季淮本来就担心今天出状况一直在场边盯着,听到这话简直要气炸了,没谱的事儿能乱说吗?“谢瑶你胡说什么?!造谣中伤我们可以告你诽谤!”

 

谢瑶支吾半天不知道怎么说,她也不是故意的,心里知道就行说出来就没意思了,大家面上还难看。

 

明致是压根没反应过来,在他的人生储备里面就没有应对这种情况的经验,谁能告诉他接下来应该怎么做?

 

陆慎微倒是面色如常,站在那儿没有丝毫的尴尬,也并不感到愤怒,仿佛谢瑶刚才说的不是他一样,陆慎微只是拂了拂袖子看向急得快哭出来的明致,“明导,先拍下一场怎么样?”

 

“……哦,好,先拍下一场!”明致这才反应过来,陆慎微这是给了他们一个台阶下。

 

场务布置的时间,季淮跑到陆慎微跟前把水递过去,压低了声音,“陆哥,谢瑶是胡说八道你别放在心上。”

 

陆慎微接过水喝了一口,慢悠悠问道:“你就不好奇我们的关系?”

 

“是……是好奇啊,但是我觉得你和罗总都不是那种人,就算……就算是,肯定也没他们想的那么……那么……管他们怎么说!我相信我自己眼睛看到的!”季淮知道罗亦谦是什么人,跟陆慎微相处这一个多月来他觉得陆慎微不是为了往上爬不择手段可以出卖自己的人,要是真有那方面的关系,也一定跟什么乱七八糟的交易没有关系。

 

陆慎微笑笑,“今天的事不要告诉罗总。”

 

“这个……”

 

“谢瑶是普信娱乐的台柱之一,背后也有人,我不希望他因为我跟人闹矛盾。”

 

“……嗯,我知道了。”季淮虽然得了罗亦谦的嘱咐,但是陆慎微说的话在理。

 

休息的时间聂平章还过来安慰了陆慎微几句,让他别在意,并说自己相信他,陆慎微没多说什么,只表达了下感谢,让人好好拍戏。

 

接下来是一场动作戏,主要还是男女主之间的,两人都用到了威亚。

 

再次投入拍摄,场内的气氛就不太对,陆慎微心里总有不好的预感,这种状态他或许不该建议继续往下拍。果然,谢瑶估计是没有完全投入,从梁上跃下来的时候脚下一滑,道具组的也没反应过来,陆慎微离得最近,扑过去接了一下,两人在地上滚了两圈才停下。

 

季淮动得最快,和慢一步过来的人一起把谢瑶扶起来后,蹲下身看着陆慎微没敢乱动,急道:“陆哥你怎么样?!”

 

陆慎微缓了口气,自己撑着坐起来,“没事。”

 

季淮忙扶着人站起来,确认过陆慎微确实没受伤才松了口气,刚才人扑过去的时候他都吓死了,三米的高度呢一个不小心就得出事。

 

明致让副导招呼其他人,担心道:“真没事?”

 

“真没事。”陆慎微上辈子虽然没有演过武侠剧,但是动作戏——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都有,他零零总总也跟着武指学习过不短的时间,身手还算敏捷。

 

明致一看时间都下午四点多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早点回去休息。”

 

“好。”陆慎微看现场的情况,谢瑶还惊魂未定,想再拍下去也难。

 

季淮把陆慎微送到楼下,“陆哥你好好休息,今天的事儿别多想。”

 

“嗯,你也早点回去吧,路上小心。”

 

“好,陆哥再见。”

 

陆慎微进门后缓了下才换鞋,看时间还早就去洗了个澡,他关了热水,一片热气熏蒸里整间浴室都朦朦胧胧的,他伸手抹了下落地镜上的水气,看着手臂上的一块淤青,眼神微沉。

 

他和谢瑶一样并不愿意拍这场吻戏,但一个演员的素养告诉他没有道理拒绝,但是站在纯自我的立场上,他不想去吻除了罗亦谦以外的任何一个人,他不提,自会有人提,尽管提的方式出乎他的预料。

 

不过,他跟谢瑶的关系总得转变一下,现在这个状态对后期的拍摄没有好处。

 

罗亦谦进门闻到食物香气,心情好到爆表,他把车钥匙在手指上转了几圈之后撂到架子上,“慎微我回来啦!”

 

陆慎微正在看新闻,转头看见人,笑道:“回来了,去洗手吃饭。”

 

“好~!”罗亦谦以为陆慎微还没回来或者是回来了也还没多长时间,没想到人连饭都做好了。

 

罗亦谦看着菜色,四菜一汤,“今天回来得早?”

 

“今天戏份不多,结束我就先回来了。”

 

“嗯,今天怎么样?”罗亦谦夹了块糖醋小排,刚开始吃陆慎微做的饭时说实话他真的不适应,味道好是好就是太淡了,糖醋、红烧就是“重”口味了,经过这段时间的打磨现在已经好多了,有时候还是会想吃咸的辣的,前几天忍不住诱惑去吃就是。


评论(7)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见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