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菌常驻 寒武纪年APP,《重生之自投罗网》《重生ABO之过度标记》《糖瘾症患者》已完结,欢迎小可爱大可爱们去找蠢作者玩,溪溪软萌好戳哦~

【藕饼】今天爷的小灵珠想起我了吗?01

预警:

❀揣蛋有,失忆有,狗血有

❀❀时间线操作有

❀❀❀文是甜的,小甜饼嗷

↓↓↓↓↓↓↓↓↓↓↓↓↓↓↓↓↓↓↓↓

 

牧野之战后,商纣气数已尽,武王姬发挥军直入朝歌,大局已定。

 

哪吒挂念几年未见的敖丙一心想回陈塘关,却被太乙揪到了天庭,封了神却又当即被派遣去镇压西南妖族叛乱,等他捣了妖兽老巢,拜别爹娘和师傅回到东海边上时,人间已经过去了十七年。

 

哪吒兴冲冲地吹响海螺,等会儿见了小灵珠他可有的说了,还没下战场呢天帝新的封赏就到了,敖丙知道了肯定也会开心的。

 

天劫之后他们二人肉身被毁,在宝莲里修养了近十年,少年懵懂,什么都做完了才知道他们之间这种关系叫爱侣。

 

哪吒坦然,反正他就认定了敖丙,灵珠魔丸本为一体,这天上地下还有比他更了解敖丙的吗?没有!

 

所以在他让人跟着一起参与伐纣战争的时候,敖丙拒绝说要回东海,他也没拦着,敖丙心思纯正,天劫后总想着要给族人一个交代,哪吒也不强求,老龙王总不至于太为难自己亲儿子吧?

 

一次失败了大可以重来啊。

 

不过这天帝也确实对龙族太过分了,等他回去复命的时候得好好问上一问,不解决?不就天宫嘛谁还不敢闹了!

 

哪吒吹完等了半天也没见到人,就在海边礁石上坐下来,一手托着下巴颏,一手轻轻抛着海螺,敖丙该不是是生他气了吧?说好三年之内就回来的,现在都多少年了,就是再好的脾气估计也得急。

 

哪吒对敖丙还是很大度的,爷的人爷宠着,生气?没事,他多吹会儿,小灵珠脸皮薄,不等整个东海都知道,人肯定就先扛不住出来见他了。

 

哪吒想到这儿,身体一歪侧躺在礁石上,面朝大海,吹吹停停,他还灌注了神力进去,不怕敖丙听不见,就是堵上耳朵也肯定听得见。

 

龙宫。

 

敖广烦躁地甩了下尾巴,带动着铁链哗啦作响,海螺声别说他了,现在东海的哪一只虾怪蚌精没听到?但是任那哪吒吹去,幽冥地……是听不到的,就是听到、也晚了。

 

哪吒从天亮等到夕阳漫天,又等到夜幕沉沉,终于坐不住了,他站起身望着月色下泛着波光的海绵,神色冷沉,纵然南征北战多年性子沉稳了些,但是等到现在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而且,事情不对劲。

 

敖丙不会不来见他,除非……是不能来,来不了。

 

哪吒心里瞬息闪过无数个念头,下一秒就跃入海里,风火轮在海里也一样神行迅速,不到半柱香时间哪吒就看见了龙宫,滚烫的岩浆照亮了本应漆黑的海底,石柱、锁链、困兽的哀嚎,这里跟他想象中珠光昳丽、富丽堂皇的龙宫相去甚远。

 

哪吒听敖丙讲过,却没想到竟然会是这样的场面。

 

敖广缓缓睁开眼,环绕着石柱盘旋下来,“哪吒,你既已封神,又何必要来扰我东海清净?”

 

哪吒嗤笑一声,火尖枪上莲花片飒飒旋转,“老龙王你还没老到耳聋的地步吧?我来找敖丙,他人在哪儿?是不是你把他藏起来了?!”

 

“我龙儿不愿见你,你走吧。”

 

“不可能!”哪吒压根儿不信敖广的话,一个字都不信,“要不是看在你是敖丙的爹,爷才懒得跟你废话!让敖丙出来见我,你要还敢阻拦,我这混天绫、火尖枪今天就要搅翻这东海龙宫!”

 

“小子放肆!”敖广被哪吒的狂言妄语给激得一爪拍在柱身上,铁链撞击声好一会儿才平息。

 

哪吒最后一点耐心也用完了,就在他想直接动手前,龙王重重吐出一声浊气,道:“也罢,时间快到了,你去见他吧,也好死了这条心,莫再来阻我龙儿登仙之路。”

 

哪吒强自压下心里的暴戾,眉峰皱起,盯着龙王的眼睛,“什么时间到了?”

 

敖广招来一只蟹精,让人带路,“东海海底有一处幽冥地,久居……可忘情。去吧。”

 

哪吒冷哼一声,“胡说八道!”

 

哪吒跟着蟹将,虽然嘴上说着不信,但是心里终究惴惴不安起来,他和敖丙之间有天然的感应和联系,这么近的距离不可能感受不到对方任何一丝气息,幽冥地……听起来就不是什么好地方,也不知道敖丙在里面糟了多少罪,等人出来他非得找老龙王算账不可!

 

蟹精战战兢兢停下,指着前面一片虚无的漆黑道:“大仙,前面就是幽冥地了,您自己过去吧。”

 

看着说完就连滚带爬逃走的蟹精,哪吒也顾不上去追究,浑身燃起炽烈的火焰,照亮了周围的黑暗,然而只是一片,他向着四面八方放出几个火球,听到撞击声确定方向后,执起火尖枪刺了过去。

 

火花四溅。

 

哪吒一开始还收着力,怕墙破了之后伤到敖丙,谁知道这墙坚固无比,只得加大了神力,漆黑的墙面逐渐崩出裂纹,随后便破出一个大洞来。

 

哪吒闯进去,却只见他心心念念的人正背对着他的方向侧卧在地上,听见动静也没有任何的反应。

 

哪吒冲下去,半跪在地上将敖丙翻过来揽到怀里,只看一眼便再也忍不住心里的火气。

 

敖丙面上、发间、身上满是细小的冰霜和冰碴,整个人冷得像是要把人冻伤,敖丙紧闭的眉眼、泛紫的双唇都让哪吒心如刀割,仿佛在滚油里走了一遭,更自责为什么没早点来东海。

 

哪吒把自身的神力渡给敖丙,却发现他的力量一进入怀中人的身体就不见了踪影,跟个无底洞一样,而敖丙本身也没剩下多少灵力了。

 

哪吒当即也不敢耽误时间,账可以以后慢慢算,现在敖丙才是最重要的。

 

他抱起人才发现敖丙已经现出了半截龙身,尾巴正无力地垂着,哪吒心里也不知道是愤怒更多还是心疼更多。敖丙对力量的控制比他精准得多,除了偶尔被他做得失了清明会化出龙尾,其他什么时候露出来过,这是连人型都维持不住了……

 

哪吒走得快,敖广只看到了儿子垂软的尾巴,心里顿时不安起来,敖丙不会轻易恢复龙身,难道是出了什么意外……

 

不可能!

 

龙王稳住心神,派了几只夜叉跟上去看看什么情况,夜叉很快回来报告,只说斗神三太子往南方去了。

 

敖广心里一沉,南方,那是乾元山的方向。

 

哪吒抱着敖丙只觉得怀里像是抱着一块冰疙瘩,魔丸与灵珠之间的感应让他的灵魂也感到了绵绵不断刺骨的寒冷,哪吒化出六臂护着怀里人,将风火轮的速度提到了极限。

 

乾元山金光洞。

 

太乙真人刚拿上酒葫芦,还没喝上呢就被哪吒给打断了,哪吒径直把人放在软榻上,“喝什么酒快看看敖丙怎么了!”

 

太乙不情不愿,拿着葫芦作势就要喝,“你急撒子哟,就喝一小口!”

 

哪吒本就压着火,见太乙这不慌不忙的态度立马就急了,一把召出火尖枪掷了过去,将酒葫芦戳在了墙上,“我说过来看看!!”

 

太乙看哪吒真着急了,忙不迭走到床边,“你急啥子急,灵珠能有个什么事,有话就好好说嘛,可惜了我的……”太乙一看敖丙的状况就息了声,脸上的笑也全收了。

 

哪吒本来就心里没底,一看太乙这样子整颗心瞬间提了起来,“怎么了你说话!”

 

太乙后退两步还没站稳就低头在裤裆里翻找东西,嘴上不停,“你赶紧把灵力传给他!别停!!”

 

哪吒照做,“敖丙到底怎么了?!”

 

太乙翻出来个小盒子,从里面拿出一颗闪着润泽金光的丹丸,“喂他吃了!”

 

哪吒不敢耽误,接过药丸,奈何喂不进去,他最后还是直接用嘴给喂了下去,撬开敖丙唇齿的瞬间仿佛掉进了冰窟窿,他都不敢想人现在到底有多冷。

 

也不等太乙再说,哪吒收腿上塌,把敖丙严严实实圈在怀里,把人无力的龙尾也给盘在了腰上,源源不断地把力量输送给敖丙。

 

小半个时辰之后,太乙看敖丙情况好一点了就让哪吒停下来,奈何他这傻徒儿就是不听,没法子了就一个昏睡咒甩过去让两人一块儿睡了。

 

哪吒很快醒了过来,不过才一炷香时间,他缓过神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敖丙的情况,虽然面色还是惨白,但是灵力稍微恢复了些,身体也不再凉得像块儿冰了。

 

哪吒本想骂太乙两句,一转头话到嘴边又顿住了,太乙的脸色实在是一言难尽,“敖丙没事吧?”

 

哪吒的眼神惶惶又巴巴的,太乙也没舍得绕圈子,直接道:“瓜娃子你咋个把灵珠搞出崽崽来了嘛!”

 

“啥?!”

 

“敖丙怀崽了,你要当爹了!”

 

哪吒傻眼了,眼神在敖丙和太乙之间转了好几圈才结结巴巴问道:“这……这怎么可能?!敖丙是男的!”

 

“傻徒儿,说你傻你还真傻?”太乙撮了口小酒,“他个是龙族啊,龙族男的也能生娃娃!”

 

比起这个,哪吒更担心敖丙的身体,“那他这是怎么回事?”

 

“这个简单,你是魔丸他是灵珠,你们俩的崽崽不就是个小混元珠啰,那是要用你两个的灵力来喂,本来嘛你要是在他身边就齐全了。现在倒好,十几年了都是敖丙一个人扛着,小混元珠只得了阴灵没得到阳火自然是要闹腾的,敖丙估计是不舍得压制,结果现在是崽子没养成还差点把他自己拖垮了!”

 

哪吒搂着敖丙,只觉得心里疼得要命,小灵珠怀了他的孩子他竟然都不知道!要是再晚一步,哪吒都不敢想,“那现在……”

 

太乙摆摆手,“没得事了,龙族怀崽子短了两三年,长了也不过十来年,敖丙这个情况嘛就是拖的时间长了,你好好养着,魔丸灵珠在一块儿问题也不大,估计要不了多长时间我就能抱上小徒孙啰~”

 

哪吒花了半天才把事情捋顺了,敖丙因为怀了他的蛋,灵力不够所以才现出了一半原身,他低头仔细去看,手也抚上了敖丙的腹部,确实有略微隆起的弧度,只是他见到人后心里只顾着急了没注意到,而且人额际、耳边和手臂上都浮现出了细密的龙鳞,连指甲都长出来了。

 

太乙心里不明白一点,虽然不太好打扰但还是问道:“按道理来讲,灵珠出了这么大事儿你这魔丸咋个一点儿感觉都没有咧?这个没道理噻!”

 

哪吒这才想起来敖广说的那个幽冥地,老老实实跟太乙都说了。

 

太乙一听,来回踱着步子,“这就对了,幽冥地……幽冥地这个地方,我听天尊提起过,这个地方吧……这个地方能阻断外界的一切联系,也包括灵魂上的,而且、而且能让人忘记喜欢的人。”

 

哪吒看着昏然沉睡的敖丙,心里说不上来什么滋味,看来敖广说的是真的了,他用手指背轻轻摩挲着敖丙的脸颊,喃喃道:“小灵珠,你真舍得忘了小爷吗……”

 

太乙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人,“带着他进江山社稷图里去吧,里头灵气足,对他养身子有好处,我再去问问天尊看有没有什么法子。”

 

哪吒应了,抱着敖丙进了图,还转过头来跟太乙说了声“谢谢师傅”。

 

太乙挥了挥拂尘,难得哪吒这混世魔王会叫他师傅,敖丙要真忘了,这可如何是好哟!

 

哪吒自那日之后就没离过敖丙,一天到晚就抱着人泡在莲花池子里,灵力也一天没落地输送,眼瞧着人的脸色慢慢红润起来,腹中龙蛋因为得到了另一位父亲的力量也快速生长起来,现在敖丙腹部的弧度已经相当明显了。

 

至于哪吒,他天天守着自家小灵珠哪儿都不去,连图都不出,天庭的封赏大典都没去,李靖和殷夫人来了也只能站在莲花池边远远观望。

 

哪吒搂着敖丙,理了理人如瀑一般冰凉柔滑的长发,在人额头的玲珑小角上轻轻咬了口,就含着龙角的尖尖,模糊道:“你怎么还不醒啊,是不是还生我气?都说灵珠性格宽宏大度,你要真跟爷计较也行,只要你醒过来,我任打任骂绝不还手行不?”

 

哪吒难得说出这么软的话来,敖丙再不醒他都觉得自己要疯了,正满脑子想乱七八糟的事呢,他怀里的人突然动了下,哪吒小心翼翼看过去。

 

敖丙微微睁开眼,有些费劲地眨了几下才完全睁开,哪吒不自觉压低了声音,“敖丙?”

 

敖丙抬起头,眼睛里带着显而易见的茫然,“你是谁?我在哪儿?”

 

哪吒的瞳孔骤然收缩了下,尽管太乙已经说过,但是真的出现这种情况他又难过的要命,轻轻捏着敖丙的下巴,哪吒的眼底藏着隐隐的暴戾,“这个玩笑一点儿都不好笑,小爷我开不起!你最好在我生气之前承认错误。”

 

敖丙略略皱眉,挥开哪吒的手,挣扎着要起身,一动却发现自己身上只披着件内衫,而且还露着龙尾,瞬间红了耳朵尖,忙裹好衣服化为人型,跃出水面后轻轻停在一片荷叶上,视线扫下去才发现刚才抱着自己的人更是赤身裸体一丝不挂,这下连龙角尖都浮现出了一层粉红,轻声斥道:“你究竟是何人?为何……为何……”

 

哪吒在守着敖丙的这些天想了很多,难过归难过,左右他又不会放手,在几个瞬息之间就完全缓过神来,抬头看着一脸羞恼的人,捋了把头发,慢吞吞穿好衣服,风火轮滑到他脚下,哪吒凌空而起站在敖丙面前,露出一个带着邪气的笑容,“想知道我是谁?”

 

敖丙眉头紧锁,看着眼前的人总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点头道:“请问你是?”

 

哪吒倾身靠近,挑起一边唇角,露出尖锐的犬齿,“夫人乖,叫一声夫君听听?”

 

“你!”敖丙被这人调笑的语气给噎了下,憋了半天也只挤出来一句,“你怎可如此孟浪?!”


TBC


❀❀❀❀❀❀❀❀❀❀❀❀

上周看完回来就一直按不住爪子想写(*/ω\*),有没有超长hhhhhh

评论(32)
热度(1806)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见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