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菌常驻 寒武纪年APP,《重生之自投罗网》《重生ABO之过度标记》《糖瘾症患者》已完结,欢迎小可爱大可爱们去找蠢作者玩,溪溪软萌好戳哦~

【藕饼】今天爷的小灵珠想起我了吗?10

0预警:

❀揣蛋有,失忆有,后期带崽

❀❀时间线操作有

❀❀❀文是甜的,小甜饼嗷

↓↓↓↓↓↓↓↓↓↓↓↓↓↓↓↓↓

01戳这里~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哪吒低低笑了几声,含糊道:“醒了。”

 

敖丙轻轻应了声,“嗯。”

 

哪吒松开嘴,拿手指绕着敖丙水蓝色长发,“你睡了两天,爷要无聊死了。”

 

敖丙意识慢慢清明,明知这是哪吒做的是导致的,也忍不住开口去反驳他的少年到底谁才是罪魁祸首,只轻拍了下哪吒的手,“好了,是我错了。”

 

敖丙素来迁就自己,哪吒不是不知道,听人这么说,止不住叹气,“你就不能也跟爷耍耍脾气。”不过恢复记忆的敖丙就没有之前那种冷淡和疏离了,哪吒虽然语气里有几分抱怨,心里却是舒畅的。

 

敖丙笑笑,伸手揽住哪吒,“这些年难为你了。”十几年时间,不算长,但是他终究是错过了。

 

哪吒本来不想提这些事儿,既然敖丙主动提出来,他就不能不跟人算算,但是,想去指责敖丙狠心,竟然愿意忘了他,又知道人一定煎熬,算什么账?问什么?

 

问在敖丙眼里是不是龙族比他重要得多?

 

哪吒舍不得。

 

敖丙心里的挣扎已经够多了。

 

哪吒把头埋在敖丙颈窝里,“所以以后你要好好待在小爷身边,听见没有?”反正以后他们不会再分开了。

 

“听见了。”敖丙能感觉到哪吒跟他们分别的时候有些不太一样,比原来稍微多了些沉稳,想来是这么些年在战场上历练出来的,当然,骨子里的张扬桀骜还是他熟悉的样子。

 

安抚好哪吒,敖丙心里还惦记着那两个还没有破壳的小龙崽子,“孩子们呢?”

 

哪吒招了下手,混天绫卷裹着两枚龙蛋飞了过来,把龙蛋放在了两人中间。

 

水蓝色的那枚龙蛋一离开混天绫的卷裹就跳进了敖丙怀里,蹭来蹭去没个消停,兴奋得不得了,哪吒手一拍按住龙蛋,把怯生生缩在旁边那枚赤橙色的推过去。

 

敖丙瞧着还没破壳的两只小龙崽,喜欢得紧,把乖乖巧巧的搂进怀里,又摸了摸被哪吒牢牢按在原地的那个调皮的,末了,凑过去在哪吒侧脸上亲了下,“我真的很开心。”

 

哪吒托住敖丙后脑,把吻完就往后撤的人捞进怀里吻了个够才松手,双瞳闪着灿灿的、热烈的光彩,“还有更让人高兴的事儿呢!”

 

敖丙知道哪吒在说什么,只是心里的忧虑一点都不少,他问过但是人一个字都没多说,只让他到时候跟着去,瞧好了就行。

 

哪吒看起来十分有把握,敖丙却不知道人究竟要做什么,到底惴惴,却被看出来他忧心的哪吒压着胡闹了好几回,说是要把这些年的份儿都给补回来,直教面皮薄的龙太子通红了脸。

 

……

 

妖族没有哪一个会忘了那一天。

 

仙界集会上,斗神牵头,包括二郎神、太乙真人在内的多位仙家同求天帝为龙族、为妖族网开一面,据说那斗神差点跟天帝打起来。

 

最后还是元始天尊出面调解,言众生善恶不可一概而论,妖族为恶者有,为善者亦有。龙族于千年前仙妖大战中出力甚多,又为三界镇守妖兽多年,功不可没,如今理应给龙族尊位,方可慰藉众生,彰显天界平等。

 

天帝问,若龙族不再镇压东海妖兽,如何?

 

天尊曰,造十二定海乾坤柱于东海,镇之。

 

又问,乾坤柱何来?

 

天尊望向那搅乱了天界的魔丸与灵珠,道:混元双生,自得因缘。

 

后五百年,斗神哪吒携东海龙王三太子敖丙游四海八荒,集齐乾坤柱所需千种材料,合混元双珠混沌之力荡涤东海,天雷昭昭,立十二乾坤金柱于东海。自此,镇守在此之龙族方摆脱锁龙柱,越南天登仙界。

 

再三百年,龙族于三界各战中展露头角,终洗去偏见,昂然列于云端众仙之中。

 

其中,以龙王三子敖丙为最,获封华盖星君,并掌龙族新一任王座,称龙君。

 

小仙童听师傅说完那段历史,向往道:“师傅,斗神……徒儿倒是远远望过一眼,样貌好得很,就是……好凶啊,但是您说的这位龙君我怎么从来没见过呢?”

❀❀❀❀❀❀❀❀❀❀❀❀

写的时候本来还挺犹豫的,要不要仔细写写,不过我一看预警里面的内容,想起来了,咱是小甜饼啊,甜就好了嘛~

另:祝贺《哪吒》票房超过《复联4》荣登内地影史票房季军宝座!

吒儿能打szd

评论(15)
热度(4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见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