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菌常驻 寒武纪年APP,《重生之自投罗网》《重生ABO之过度标记》《糖瘾症患者》已完结,欢迎小可爱大可爱们去找蠢作者玩,溪溪软萌好戳哦~

【藕饼】今天爷的小灵珠想起我了吗?11

预警:

❀揣蛋有,失忆有,后期带崽

❀❀时间线操作有

❀❀❀文是甜的,小甜饼嗷

↓↓↓↓↓↓↓↓↓↓↓↓↓↓↓↓↓

01戳这里~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满头银丝的老者笑道:“八百年前,斗神和星君膝下便育有两子,因星君出身龙族那两子皆为龙蛋,如今还未孵化,那两位这些年都在忙这个呢,龙君又有东海和妖族事务要打理,哪儿有时间在天上闲逛呢。

 

“你仔细记着,东边那处斗神府邸莫要靠近。”

 

“东边……也不远呀,徒儿好想见一见啊。”

 

“惜些命吧,早三十年有个不长眼的挑衅上门非要跟斗神交手,一比高下,直接被踹出了南天门。”

 

“斗神好凶哦!”

 

“斗神……脾气是不好,这天上地下的也就龙君能制得住他。他们南征北战的时候你还没影儿呢,你是不知道,那两人真称得上天造地设……”

 

小童对师傅口中那两人好奇得不得了,“徒儿真的好想见见他们啊。”

 

老者叹了口气,有些可惜,“那估计要看两个小的什么时候出世了……”

 

哪吒把手里的书册一扔,躺在榻上百无聊赖地磨时间,自从老龙王退位封了敖丙为新王他就没几天好日子过了。

 

敖丙身负龙族重任,在战争中历来是顶在前面的那一批,哪吒拦不住也没法儿拦,好在他们俩默契,几乎是无往不利,然而终究有疏忽的时候,敖丙就是那时候受的伤,被他困在府里养了百八十年才慢慢地好全了。

 

这不,刚好点儿就又忙去了。

 

敖丙忙啊,很忙。

 

龙族现在不光是本族事务要管,整个妖族的事业得管,他天天被敖丙交待得空了要好好孵蛋,弄得跟个深闺怨妇一样,难得偷个闲去找杨戬或者孙悟空喝个酒都得偷偷摸摸。

 

哪吒戳了戳卧在自己边儿上的赤橙色乖乖蛋,这枚蛋越长越大,现在都快有一尺高了,也没个要出来的动静,他们请天尊看,天尊也只说天机不可泄露,让他们好生照看着就好。

 

哪吒又戳了下,龙蛋在他手心里蹭了下,竟是有点害羞的样子,哪吒撇了下嘴,这个乖,那个就皮的不行,一天到晚乱跑……呸,乱滚乱跳!

 

今天撞倒了桌子凳子,明天撞倒了院子里碗口粗细的树,后天又把屋顶砸出个洞来,每次他要罚,那家伙倒好,直接躲敖丙那儿去了,乖得跟他兄弟一个样儿!

 

殷夫人每每看着在战场上无可敌手的哪吒被自己小孙子气得要炸,笑得开怀,直说跟哪吒小时候一样调皮。

 

算着快到敖丙回来的点儿了,哪吒才出去找不让神省心的龙崽子,府邸外围下了禁制,蛋再调皮也出不去,想进来?想死直说不用这么委婉。

 

哪吒懒得下地,直接召了风火轮来慢悠悠把偌大宅邸晃了一圈,居然没找到,问了侍卫侍女都表示没看见小公子。

 

哪吒烦躁地挠了挠头发,找不着等敖丙回来了肯定要说他,他平时倒也不用特意去感应,这会儿才沉下心仔细找,又一炷香时间过去,哪吒终于发现了水蓝色龙蛋在哪儿——主殿檐角尖尖上立着呢。

 

刚才还没在,哪吒悠哉地飞上去抓,龙蛋反应倒快,哪吒就跟崽子玩,半天也没抓着。

 

敖丙回来一眼就看到了在房顶上玩闹的一神一蛋,刚想出声让哪吒别玩了,不料本来稳稳当当悬在高处的龙蛋突然顿了下,下一秒就直直坠了下去。

 

敖丙的心瞬间提了起来,略身过去。

 

哪吒也被吓了一跳,这小崽子可没少这么玩儿过,但还是俯身下去,在龙蛋落地之前接到了手里,一抬头正对上敖丙急切的双眼,笑道:“没事儿没事儿,这小子胡闹呢。”

 

敖丙接过龙蛋,摸了摸,确认没事才松了口气,看到哪吒又微微蹙起眉,“他胡闹,你也跟着胡闹。”

 

哪吒借着自己踩着风火轮比人高出一头,搂着敖丙的肩,也不接人话头,“今天忙不忙?厨房做了藕粉团子,好几种馅儿,还挺好吃的。”

 

敖丙也猜得到怎么回事,只抱好自家崽子,跟着哪吒的力道转了身往里走,“让你想的名字想好了吗?”给两个孩子起名字的事情一早就提了,李靖、殷夫人,包括他父王都表示不插手,他们怎么起都行,敖丙就把起名字的任务交给了哪吒,只是这人不往心里去,多少年了起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名字?

 

李白龙、敖莲花儿,这真是比较好听的了,没叫狗蛋二丫敖丙都得谢谢哪吒。

 

哪吒收了风火轮,指指榻上一堆翻开的书,“你看,爷有好好看!”

 

敖丙无奈地笑笑,还没来得及说哪吒,突然发现怀里的小家伙好像从刚才开始就安静过头了,不应该。

 

一向活泼的调皮蛋真就安静了下来,再没了动静,还没等他们去请,太乙就传了天尊口信来,说崽崽破壳就这几天,让两人看紧点儿,别的没事儿,哪吒和敖丙这才放下心来。

 

本来以为会是调皮的那个先破壳,没想到是一向乖巧的那个先有了动静。

 

蛋壳上面的裂纹越来越多,最上面的壳尖尖先被顶破了,一只肉肉的小胖手从里面伸出来,又缩了回去。

 

哪吒和敖丙不由自主都放轻了呼吸,静静等待着。


❀❀❀❀❀❀❀❀❀❀❀❀❀


下次更新两只崽崽就破壳啦~

评论(4)
热度(5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见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