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菌常驻 寒武纪年APP,《重生之自投罗网》《重生ABO之过度标记》《糖瘾症患者》已完结,欢迎小可爱大可爱们去找蠢作者玩,溪溪软萌好戳哦~

《重生之自投罗网》章十六 委屈(影帝攻X总裁受)

贾烁林也不说了,“你就盲目自信吧,以后真出了问题别来找我。”

 

罗亦谦十分淡定地接茬儿,“不找你是不可能的。”

 

“哦,你还知道?”

 

罗亦谦点头,“知道。”

 

贾烁林算是对自己的好友兼上司无奈了,“我是真不知道该说你自信还是愚蠢。”

 

“那我可以明确告诉你,说自信就对了。”

 

贾烁林懒得跟人费口舌了,站起来打趣道:“既然你们都住一块儿了,昨晚上一个人吃饭的感觉怎么样?你上次微博晒的是不是慎微做的?”他现在是明白陆慎微昨天说做饭是给谁做饭了,还同情罗亦谦呢,同情不自觉吃了狗粮的自己还差不多。

 

罗亦谦觉得奇怪,忽略了后面一个问题,“没一个人吃饭,我跟姚一出去了。”

 

贾烁林愣了下,“你和慎微你们俩谁先到的家?”

 

“慎微啊,怎么了?”罗亦谦一头雾水。

 

贾烁林给了罗亦谦一个嫌弃的眼神,“你说你,人家专门回去给你做了晚饭,自己没吃就算了,你倒好,还跑去喝酒了也没吃。”罗亦谦这个反应,他猜着肯定是陆慎微早到家之后把饭菜都处理了人压根就不知道吧。

 

罗亦谦站起来的同时脸色也沉了下去,“你说什么?”

 

“昨天他回去之前我随口问了一句,他只说是答应要给人做饭的不能第一天就食言,别的我就不知道了。”

 

看着罗亦谦匆匆离开的身影,人要去哪儿不言而喻,贾烁林叹了口气,他这算是无意中给两人帮了个忙?

 

罗亦谦一路上脑子里乱糟糟的仿佛塞了一万只嗡嗡嗡的蜜蜂进去,回到公寓一开门就闻到了属于饭菜的香气,这个点陆慎微应该在做午饭了,他几步冲到厨房,两手拍在吧台上,“陆慎微!”

 

陆慎微转过头看着来势汹汹的人,刚好该关火了,他拿了杯子倒了水放到罗亦谦面前,“先喝点水吧,正好赶上吃饭。”

 

罗亦谦哪儿有心思喝水,“你昨天是不是回来做晚饭了?!!”

 

陆慎微就只跟贾烁林提了一句,他以为人不会无聊到跟罗亦谦说这些,一句话没嘱咐到没成想就被知道了,“烁林跟你说的?”

 

“谁跟我说的不重要!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昨天下去扔的就是晚饭对吧?!为什么不告诉我?!!”设身处地想想,罗亦谦都快难受炸了,偏偏陆慎微一个字都没说。

 

陆慎微倒没觉得有什么,他昨天生气跟这个没一点关系,顶多有点小失落,“一顿饭而已。”

 

“什么叫一顿饭而已?!”

 

陆慎微隔着吧台揉了下人仿佛炸毛一般的头发,罗亦谦发质偏硬,摸上去质感特别好,“今晚补上好不好?”

 

罗亦谦慢慢平复下来,瘪瘪嘴,“这不是补不补上的问题,我就是……我就是替你委屈。”

 

“不委屈,我愿意。”

 

“那也不行,我才说了不让你受委屈……”

 

看着罗亦谦,陆慎微在人额头上点了下,“我还没说什么呢你倒先委屈上了,怎么,还要我哭给你看啊?”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说做饭这个事儿,你晚上有事以后也会忙我以为你是开玩笑的……”

 

“……没事,现在知道了?好了,人都说罗总不拘小节,没有必要为少吃的一顿饭就掉眼泪吧?”

 

罗亦谦撇开眼,“才没有。”

 

“那好,来吃饭吧,我做得多。”

 

一顿饭都吃完了罗亦谦的脸色还是不怎么地,耿耿于怀得没完没了了,陆慎微估计人连菜什么味道都没尝出来,“别再苦着脸了,去公司吧,晚上回来吃饭。”

 

“哦。”

 

看着人磨磨蹭蹭一步三回头地出门,陆慎微不由失笑,这小祖宗……真是会往他心窝子里钻。

 

一个月的时间过得很快,陆慎微真的天天做饭,罗亦谦也就天天回家吃饭,反正家离得近,中午也回去,一天三顿都在家里。

 

随着相处时间的增长,罗亦谦在陆慎微面前也越来越自如了,基本上回到了两人最相熟的时候,只是在管住人嘴的时候,陆慎微又发现了另一件事,他怎么不知道罗亦谦还有烟瘾?而且不小,一天下来多了得好几包,这个抽法怎么行,大学时候可没见过人抽这么多烟。

 

得戒。

 

不过还是要慢慢来,饮食上要调整,烟就先稍微限制下,不然双管齐下罗亦谦怕是要受不了跟他跳脚了,总得一样一样循序渐进着来。

 

开机那天罗亦谦送陆慎微去剧组,就在市郊,开车走高架也就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明致是你引荐的应该不会难为你,其他人也没多大问题,就是谢瑶你注意一下,她人不错就是有点……直爽,可能一开始不会对你客气,不过我们慎微肯定没问题,她要敢刁难你你就告诉我,我收拾她小心肝去。”

 

谢瑶是新晋影后,不过不怎么演电影,就演过两部,常年霸占着电视剧,流量很高,这个小心肝啊是她最近喜欢的一个新出道的小歌手,长得很像她早夭的弟弟。

 

陆慎微笑笑,“我知道了。”这些话贾烁林大致上跟他说过,罗亦谦也跟他说过不止一次两次了。

 

坐在后座的助理季淮听着前座两人的对话已经免疫了,半个月之内罗亦谦简直刷新了他对人的全部评价,酷炫狂霸拽得要上天的罗总什么时候这么体贴周到了?不过他是贾烁林亲自挑的,该嘱咐的都嘱咐了,他虽然不是很明白但也不会乱说。

 

罗亦谦没进剧组,人下车后他又问:“真不用我敲打敲打他们?”陆慎微毕竟没什么资历,现在的人见风使舵能力太强,他家男神又不是愿意往事堆儿里扎的人,万一被欺负了怎么办?

 

罗亦谦明晃晃的担忧和护短陆慎微看出来了,好心情地微微笑道:“好了,我不会去招惹他们,但是有人找事我也不会忍着。放心。”

 

看着陆慎微和季淮进去了罗亦谦才走,他不是不相信陆慎微,只是相信跟担心本来就是两码事啊。

 

季淮拎着包,感慨道:“罗总对你可真好!”他虽然不知道陆慎微什么来头,反正他跟人处得很舒服,遇到这么个主儿他运气简直好到炸了!

 

陆慎微只是稍稍笑了下,没接话,罗亦谦对他好,他都知道。

 

这个剧虽然有一个好剧本,也有影后谢瑶压阵,不过导演是个只拍过网络剧的小导演,男主又是个刚大学毕业的非科班生,从放出风声开始,到定妆照的发布再到现在就没少了各种恶意猜测,他们也没弄开机发布会之类的,就只打算举行一个简单的开机仪式,连媒体都没放进来。

 

陆慎微倒是没觉得有什么,罗亦谦想压下去还是他拦住了,攻击点不就在他和明致身上吗,现在说再多都没用,用作品来堵上那些没把门的嘴再合适不过了,欲扬先抑嘛,娱乐圈前辈们玩剩下的把戏了,不过没关系好用就行。

 

明致先看见陆慎微,招手打了招呼,他这一个月断断续续跟人联系着,也算比较熟了,他一路小跑过去,“来了,开机仪式十几分钟后举行,然后马上开始拍摄,你今天有两场。”早先拍定妆照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这次赚大了,那个气场一出来他就知道稳了。

 

“嗯。”陆慎微忽略了周遭投来的各色目光,好奇打探的、鄙夷不屑的,他全当自己没看见。

 

定妆照都是单开拍的,陆慎微也是第一次见到全剧组的人,除了半个月后才进组的陈倩,他不着痕迹地把所有人的反应都收在眼里,这些人以后有的会红,有的会消失沉寂,重来一次站在这里,有些东西陆慎微终于能看得更明白了。

 

开机仪式很短,前后不过二十分钟,散了之后明致就忙着安排拍摄去了,别看人平时一副好好先生甚至有点唯唯诺诺的样子,一旦涉及到拍摄就说一不二强硬得很。

 

拍摄第一场的演员已经提前化好妆了,陆慎微的戏份是上午的最后一场,有足够的时间化妆和准备。

 

罗亦谦要给他找专门的团队,陆慎微拒绝了,剧组的化妆团队是普信旗下的,陆慎微信得过,如果真有需要他倒是不介意带一个。

 

这跟咖位大小耍不耍大牌没关系,纯粹是挑剔而已。

 

四月底五月初,天气暖和不冷不热,拍古装戏也不是很遭罪,陆慎微去换了衣服,没加外衫,先化妆再穿。化妆师是个活泼的小姑娘,叫苏晴,看着顶多二十岁,手法却很熟练,自来熟一个没过一会儿就跟季淮混熟了,这会儿化着妆忍不住问道:“你皮肤好好哦,平时怎么保养的啊?”

 

陆慎微闭着眼,慢慢道:“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坚持运动。”

 

苏晴一愣,哈哈哈笑起来,手下依旧很稳,“我还以为你会给我推荐护肤品呢。”这个说法怎么那么像五六十岁的养生专家?分明才比她大两三岁嘛。


评论(3)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见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