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菌常驻 寒武纪年APP,《重生之自投罗网》《重生ABO之过度标记》《糖瘾症患者》已完结,欢迎小可爱大可爱们去找蠢作者玩,溪溪软萌好戳哦~

《重生之自投罗网》章十五 吃醋(影帝攻X总裁受)

唐曦云瞧了眼自己儿子,来问自己肯定不是因为工作上的问题,工作上的问题罗亦谦往往会问罗明焕,罗明焕跟人交代过别拿公司的事儿来烦他,父子俩的处事方式还是有点像的,来找他八成是因为感情,“你问吧。”

 

走廊通道里,一个一瘸一拐的小孩子撞在罗亦谦腿上,罗亦谦忙扶住有些惊惧的小孩,在孩子头上揉了两把,捏捏孩子的小脸把人逗笑了才交给跟在身后的老师,等对面两人离开后他才转回视线,“唐叔,您说慎微脾气够好了吧?”

 

“嗯,确实挺好啊。”唐曦云见过陆慎微好几次,也知道儿子喜欢人家,印象里是个从容淡定的人,家境并不富裕,但是气质却根本不像普通家庭能培养出来,反倒比罗亦谦这个世家子更像是古老世家里走出来的贵公子,一举一动都是浑然天成的优雅贵气,跟谁相处都带着点淡漠和疏离,但是偏偏让人挑不出任何错处,也可以这么说,只要陆慎微愿意,能够跟任何一个人相处得十分融洽。

 

“可是我把人惹生气了……”

 

唐曦云这就有点好奇了,“你做了什么?”

 

“我先说好,人已经不生气了,”说完,罗亦谦才道,“我就是昨晚上跟姚一去酒吧喝了两杯,回来就感觉他不太对,还给我弄了杯超难喝的芹菜汁!”

 

看罗亦谦苦着脸,仿佛昨晚上芹菜汁的味道还留在嘴里,唐曦云忍不住笑起来,“喝了酒喝点芹菜汁对肠胃好,他很细心。”唐曦云虽然在罗明焕面前帮罗亦谦说了好话,但是他自己也是存疑的,如今看来就算不喜欢,就能照顾罗亦谦一点似乎也不错,感情这种事本就难说,没准儿就慢慢培养出来了呢。

 

唐曦云夸完,突然想到了什么,“昨晚上……你们俩住一起?”

 

罗亦谦咳了一声,“慎微跟星海解约的时候所有的积蓄都赔了违约金,作为朋友,他需要我肯定要帮一把啊,再说了他现在是我……公司的人,我肯定要多照顾他一些嘛!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不是很正常嘛。”

 

“亦谦。”

 

“嗯?”

 

“你解释得太多了。”唐曦云不由失笑,换做平时罗亦谦是不会解释这么多的,人最不喜欢的就是解释来解释去,嫌麻烦还觉得没必要。

 

罗亦谦反应过来,被他唐叔看穿了也没不好意思,一副“我就是喜欢他你们能拿我怎么办”的欠揍样子,“你们就别操心了,我心里有数。”

 

心里有数才怪,唐曦云还不知道么,罗亦谦的性子,看不上一个人的时候上赶着都没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那就是掏心掏肺对人好,甭管人知不知道,唐曦云瞧着自家不长心的儿子,听罗亦谦话里说的……陆慎微现在是转了性情了?不过罗亦谦有句话倒是说对了,他看得出来陆慎微也是个有心气儿的,不会因为什么就选择自降身份攀附别人。

 

唐曦云摇摇头,“我可不信你心里有数,说说接下来想怎么做?”

 

罗亦谦挑起一边唇角,眼睛里闪着志在必得的光,以前他从来没有过底,陆慎微没有明确说过,但是拒绝也分明又彻底,不过现在人既然回过头来给他抛出了橄榄枝,他就要试一试,至于藏在后面的原因……可以把人追到手以后再说嘛,“当然是追人喽!”

 

“还不死心呢?”唐曦云眉眼温和,一点都看不出来当年在商场上狠厉决断的样子,仿佛轻轻一转身就从勾心斗角的名利场上转到了琐屑平淡的生活中来。

 

“曾经死过心,现在嘛……”罗亦谦的张扬和自信又回到了他的身上,“死灰复燃了!”他有段时间确实想着能跟人做一辈子朋友、不被厌烦就行了。

 

罗亦谦勾起又落下去的尾音收在唇间,带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唐曦云也不再说什么,“好,想做什么就去做吧。”左右还有他们盯着,谅陆慎微也不敢胡来。

 

罗亦谦走之前还专门跟唐曦云说了别把他们的事告诉罗明焕,唐曦云答应了,这小兔崽子今天来真正为的八成是这个,说什么有问题要问他,其实自己个儿都想明白了也都决定好了,来就是给他透个信儿,以后真出了什么事他还能劝着。

 

兔崽子才不傻呢。

 

唐曦云问,“你说有事要问我,想问什么?”

 

“就是……慎微为什么生我气?”说到这个,罗亦谦真有点想不明白。

 

“亦谦啊,你是真傻还是假傻?”

 

“……啊?”

 

“很简单,如果我没猜错,有两个方面,一是担心你喝酒伤胃,还有就是……”

 

“就是什么?”唐曦云说的这点他猜到了,再见面以来陆慎微好像就很不愿意看见他喝酒。

 

唐曦云一笑,“是吃醋了吧。”

 

“(⊙_⊙)嗯?”

 

“我话就说到这里,其他的你自己想吧。”

 

罗亦谦站在幼儿园楼前想了半天终于转过来弯了,不由得笑弯了腰,虽然有些难以置信,但是这么一想还真是啊,他那一身酒味夹杂着脂粉气和香水味,如果陆慎微真的对他有那么一点喜欢,肯定是会在意的吧。

 

他心里的那点小想法更坚定了。

 

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陆慎微的呢?很早之前了。

 

罗亦谦第一次见到陆慎微的时候只是觉得人长得特别好看,非常符合他的审美,气质也很好,可以这么说,人从头到脚简直就是按照他的喜好来长的。虽然没说上几句话,但是陆慎微性格很对他的胃口,他交朋友又不看出身,本来就没打算去住那小别墅,就直接搬去了集体宿舍。

 

如果深究起来罗亦谦还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陆慎微的,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看到陆慎微跟哪个女生走得近了他就很不爽,郁闷了一个多月,回家看到罗明焕和唐曦云,顿悟,然后没怎么纠结没怎么挣扎就开心地接受了这件事。

 

他向来想要什么就去争取,但是面对陆慎微,他不敢,怕连朋友都没得做,大四的时候终于受不了旁敲侧击着问,结果被拒绝了,陆慎微没说直接拒绝的话,但是表现得相当明显。

 

陆慎微虽然没有疏远他,不过关系也不像以前那么好了,罗亦谦背地里骂了自己无数次,怎么就忍不住呢?

 

陆慎微毕业后正式进入演艺圈,罗亦谦考虑了十分钟,决定先接手普信娱乐和电视台,他喜欢陆慎微是他的事情,跟别人没关系,甚至跟陆慎微本人关系都不大。

 

罗亦谦当然相信陆慎微的能力,相信人早晚有一天能登顶,但是陆慎微确实没什么背景,娱乐圈这种地方,拜高踩低看人下菜碟儿是家常便饭,他喜欢的人能护着肯定是要尽力护着的,也能少走点弯路,只是这一次陆慎微依旧拒绝了他。

 

不过他没想到自己还没找到新的方法,陆慎微就自己找上门来了,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只要人在他身边是不是就意味着他还有机会?

 

现在看来,他的猜想是正确的。

 

陆慎微对他……不是完全没感觉对吧?!

 

罗亦谦去了公司,今天事情不多,早点处理完就能早点回家了,只是没过一会儿贾烁林就上来了,“有件事……我再问你最后一遍。”

 

“要问赶紧问,别打扰我工作。”

 

“今天不对劲啊,平时对待工作不是很上心吗?”

 

“我今天对待工作不上心吗?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就该干嘛干嘛去。”

 

贾烁林也不再跟罗亦谦废话了,直接问道:“慎微从现在到进组还有一个月左右的空闲时间,你真的不打算让他接点别的……”

 

“我说过一遍的话就不用再问我了。”

 

“行,知道了,”罗亦谦话说到这种程度,他就不用自讨没趣了,左右影响也不大,以后再说吧,“还有一件事,我昨天问他住哪儿,他让我问你。”

 

罗亦谦坦然道:“住我那儿啊。”

 

“住……住你那儿?”

 

“对,有问题?”

 

贾烁林十分想扶额,“祖宗你是在给我找事儿好不好?还嫌我不够忙。慎微住你那儿是没问题,但是他是个明星啊你清醒一点!现在还不觉得有什么,等他以后火了你们还住一起不是将八卦往媒体手里送吗?”

 

“那有什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呗。”

 

“你说得轻松,你是不怕,你是罗氏太子爷谁敢拿你怎么样?但是慎微呢,你是想毁了他的前途吗?”

 

“不可能,我不会。”

 

贾烁林缓下语气,有些无奈,“亦谦你想想,你爸厉害吧?但是他们的事情也就只有圈内人知道,面上没人敢说什么,但是背后的议论你也不是没听到过,他们都没敢公开的事情你有把握吗?”

 

罗亦谦“啪”一声把钢笔拍在桌上,“那是以前!而且我们会注意的,出不了事,我不是我爸,他不敢的事情我敢!如果真有那一天,我担着!”


评论(1)
热度(30)

© 陆见溪 | Powered by LOFTER